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安徽阜阳疫情感染儿童达1520人 已有585人痊愈

  “妈妈好,妈妈好……”尽管额头上还用医用胶布粘着静脉注射的针管,一岁多的小刘畅还是调皮地用小手拍着妈妈,由于病情好转,即将康复出院的小刘畅精神头好多了。

  从小刘畅的病床卡上,记者看到他是4月21日住院治疗的,所患的是“手足口病”。

  在小刘畅所住的安徽省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满了因“手足口病”住院的小孩。有的患儿不得不住在走廊上。

  这些小孩所患的“手足口病”已经被确诊为“小儿肠道病毒EV71感染”。患儿年龄均为6周岁以下,主要集中在2周岁以下。

  今天下午,安徽省阜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最新疾病感染和防治情况。根据阜阳市卫生局副局长严伟介绍,从4月27日上午11时到28日上午11时又新报告了321例,截至28日11时,累计报告感染病例1520例,其中痊愈585例,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20例,仍在住院治疗412例,其中重症患者26例。此外,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了解到,病例分布从4月20日前的阜南县、临泉县、颍州区和颍泉区2县2区,已扩展到阜阳全市8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并发现邻近的亳州市利辛县、六安市霍邱县和河南省淮滨县已有病例。

  “我们采取了积极措施。”阜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今年3月上旬以来,阜阳市几家医院陆续收治了以发热伴口腔、手、足、臀部皮疹为主的疾病患者,少数伴有脑、心、肺严重损害。3月27日发现第一例死亡病例,3月31日即向安徽省卫生厅作了病情报告。

  阜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万俊锋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EV71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染和近距离飞沫传染等。

  目前,阜阳市所有幼儿园已经放假。为了最大限度控制肠道病毒EV71疫情,降低感染、死亡率,阜阳市实行5岁以下儿童基层干部、医生包保责任制,并施行严格责任追究制度。今天上午,阜阳市委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市委书记宋卫平要求,对5岁以下儿童包保要“一个都不能少”。一旦发现包保的儿童出现发热、出疹等症状,立即送至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

  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杜昌智说,一定全力抢救每一个重症患儿的生命。卫生部从湖北、湖南调派了35名医护专家进驻阜阳指导开展病患儿童救治。安徽省也从安徽省立医院、安医附院和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抽调大批医疗专家紧急支援阜阳。

  记者了解到,在阜阳两所定点收治医院的床位已近饱和的情况下,阜阳市将根据疫情发展,进一步增加定点医院数量,适时启动市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全市所有县级医院作为定点收治机构。

  法制网阜阳(安徽)4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