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首例网络股票诈骗案告破 嫌犯广东落网(图)

嫌犯在广东落网
嫌犯在广东落网

  两福建籍嫌犯冒充理财公司称荐股包赚诈骗28万,为取得“好效果”一个月花7万元广告费

  核心提示

  “我们帮你推荐的股票绝对只赚不赔,盈利后你只要将三成的红利交给我们,我们还会继续向你推荐保证赚钱的股票。赔了,公司全额赔偿你的损失……”这样的话,听起来真有诱惑力。南昌股民张先生和一个自称“上海某股票投资理财公司业务员”的男子电话商谈后掉进了“陷阱”,两天就被骗走28万元。

  近日,南昌警方侦破了一起特大股票诈骗案,王某、陈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据悉,为取得股民信任,嫌犯不惜重金,一个月花了7万元在门户网站上大做宣传。据悉,这是南昌首例网络股票诈骗案。

  ●下套

  理财公司宣称“荐股稳赚”

  张先生是一名股民,每天看着屏幕那些变幻莫测的曲线,直叹“要有高人能指点迷津就好了”。今年2月的一天,他看到一条上海某股票投资理财公司的广告。进入该公司的网页,张先生看到上面写着,“该公司跟很多券商签有协议,推荐的股票都绝对能盈利。客户只要把三成盈利转到公司账户上,公司承诺继续推荐有潜力的股票。若是亏损,公司保证赔偿客户所有损失。”

  这样的广告词真是相当诱人,张先生觉得不付任何费用就能得到高人的指点,亏损了还有人替你赔,真是太合算了。出于谨慎,张先生还是对该网站观察了一个多月,发现网站每天都在更新股票的分析信息,而且还比较准确。

  ●中计

  南昌股民被骗逾28万

  3月26日上午,张先生拨通了理财公司广告上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公司的业务员,姓何。何某告诉张先生说,首先要成为公司会员,条件是交纳6800元会费。

  张先生如数将钱打到何某所说的账户上。4天后,何某给张先生来了电话,称“考虑到万一你赚了钱不给公司分红,你还要向公司交3万元押金。这也是公司规定。”

  张先生想想,觉得也有道理,于是汇了钱出去。当天下午,张先生又接到了何某电话:“公司领导说,要张先生把炒股的钱放到公司的账户上,方便操作。”

  这时,张先生有点犹豫了,怀疑是不是遇上了骗子。为了让张先生相信自己,何某发来了有关“理财公司”的资料,包括中国证监会授权他们公司做一些业务的资料。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中国证监会的惟一授权单位”。

  看到这些,张先生有一些动心了。为了保险起见,张先生提出顺便到上海考察。当时,对方答复“不承担往返路费”,张先生只好作罢。之后,张先生在网站上看到消息,有3.5万位客户盈利,而且把每个人的盈利情况、姓名、籍贯都公布在网上。

  这无疑是一针“强心剂”。4月1日上午,张先生与该投资理财公司签订了《股票投资理财合同》和《盈利分红协议书》,按要求给公司账户汇去了10万元资金。张先生特意让何某传来个人身份证和公司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当天下午,何某再次给张先生来电说,10万元太少,公司不便操作,要求张先生再投资50万元。经讨价还价,张先生又汇了15万元。

  正好这时,一个上海朋友给张先生打电话,张先生一想,何不叫朋友帮忙考察这家公司?张先生的朋友找了一天,却没有找到理财公司所说的“上海国安大厦”。

  惊出一身冷汗的张先生当即给何某打电话,但何某所有的电话都打不通,网页也没有了。

  ●抓捕

  2名犯罪嫌疑人广东落网

  南昌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接到张先生的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

  根据理财公司的网站(www.66600.net)上注明的公司地址、客服电话(固定电话)等信息,办案民警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发现公司地址是虚拟的,客服电话其实就是嫌疑人的手机,简称“一号通”。

  “犯罪嫌疑人之所以申办‘一号通’,看中的就是‘一号通’的号码和固定电话一样,可增加网站的可信度。”办案民警说。

  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福建省漳州市一带活动。这与受害人反映犯罪嫌疑人操福建口音的情况相吻合。同时,警方对嫌疑人所持银行账号的调查发现,该账号曾在漳州被使用过。

  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警方4月8日派员前往漳州市进行调查。调查中,办案民警从银行了解到,受害人被骗的28.68万元,被嫌疑人分5次从中国建设银行漳州市5家营业网点取走。为此,办案民警调取了银行的监控录像,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与此同时,警方还找到了嫌疑人的另一关系人,从而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姓名和身份,分别是24岁男子陈炳宗和20岁男子王明河,两人均为福建安溪人。

  4月18日,犯罪嫌疑人陈炳宗、王明河在惠州市某宾馆被警方抓获,并当场缴获3台手提电脑、10多部手机,以及数张银行卡和假身份证。

  ●伎俩

  1个月花7万元广告费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王明河是陈炳宗的小舅子。他们从3月份开始,假冒上海国安股票投资理财有限公司名义,以预测股市行情帮助股民盈利或赔偿股民股市损失为诱饵,诱骗全国股民交纳高额会费、委托炒股等名义骗取股民钱财。诈骗得手后,嫌疑人会把作案时用的笔记本电脑扔掉或者砸烂,同时也把网页关闭。

  民警说,他们先制作一个网页,然后将网页放在几个大型门户网站做广告,一个月的广告费就花了7万多元。嫌疑人的分工非常明确,陈炳宗只负责在各大银行取钱,而王明河负责所有的网站更新、联络。嫌疑人被抓时,准备在广东继续进行诈骗活动。民警说,两名嫌疑人只上过初中二年级,仅有的股票知识是从报纸和网上现学的。

  昨日下午,记者在东湖刑侦大队八中队的审讯室,见到了此案的两名主要嫌犯王明河和陈炳宗。王明河告诉记者,自己是在网上看到关于网络股票诈骗的新闻,才邀请姐夫一起和他“发财”的。“我现在后悔也没用,只能好好改造。”

  □文/叶红兵、记者刘平 图/记者方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