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上千比利时华人和留学生集会声援北京奥运(图)

参加和平集会的华人和留学生
参加和平集会的华人和留学生

在欧盟委员会大楼前发表演讲
在欧盟委员会大楼前发表演讲

比利时国际舞龙狮总会在表演
比利时国际舞龙狮总会在表演

签名活动
签名活动

   比利时华人和留学生集会声援北京奥运(组图)

  国际在线消息 (驻布鲁塞尔记者 许欣) 4月29日,上千名比利时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走上街头,举行主题为“倡导和平,迎接奥运”的游行集会活动,共同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北京奥运会浓浓的期盼之情。

  熟悉的旋律伴随着激昂的歌声,这就是旅比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位于布鲁塞尔欧盟总部的舒曼广场上的共同心声。虽然下着小雨,但是聚集在这里的炎黄子孙们的心是火热的。

记者发现来参加集会的华人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小朋友,更多的是充满爱国热情的青年留学生。

  从比利时北部的赶来的安特卫普学生联合会主席周躍洋说:“奥运对我们中国来说是一件盛事,是一件大事。我们今天这些学生来这里和平集会不是说(像西方媒体说的那样)制造麻烦,我们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爱国热情。我们这些留学生在国外努力的做这件事情,我们希望国内的人们也可以更好的理性的去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今天和平集会完了之后,我们都是用自己的行动,用更好的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这种方法来表达对祖国的热情,对奥运的支持。”

  在舒曼广场上,热情的人们正在把来自中国的声音传递给布鲁塞尔当地的居民。大家聚集在一起,齐声高唱爱国歌曲,或者举行签名活动,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祝福中国、祝福奥运。集会现场还有一支中国传统的舞狮队,敲锣打鼓、龙腾虎跃,好不热闹。但是另人吃惊的是,舞狮队的成员是清一色的金发碧眼的欧洲人,原来这是比利时龙狮联合会的成员们在进行表演。

  玛耶·祖赛先生是这个联合会的主席,他说:“在我看来今天的这场和平集会的秩序非常好,很多青年人来这里表达他们的想法,参加者既有中国人也有比利时人。我们今天也很荣幸能够来这里表演舞狮。我认为最近以来西方媒体对中国的一些报道是不正确的,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是各国人民进行体育竞技的活动。今天的集会向人们传递的是人类共同的体育精神,以及和平与欢乐的理念。”

  看完舞狮表演,舒曼广场的另一边又传来了一阵阵洪亮的声音,这是中国留学生组织的主题演讲开始了。群情激昂的青年学生们分别用中文、英语、法语以及荷兰语就支持北京奥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用流利的外语和不可争辩的事实让现场的欧洲民众和海外华人对中国的了解,对北京奥运的了解。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曼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