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作家司机”网上抱怨执法 四川交警上门道歉(图)


  昨日上午10时,一辆绵阳警车专程来到德阳某办公楼下。车上下来的是绵阳交警直属四大队教导员王飞、副大队长陈海明和一中队长袁宁。按照事先约好的地点,王飞等人来到德阳市体育中心旁边的一个露天茶楼,等待着一个人——几名交警领导专程赶赴外地,目的只有一个:让那名驾驶员“顺口气”。

  A

  老谢:女协警员哭了 我被“折腾”40分钟

  4月9日,老谢和中学教师的哥哥一起,从德阳开车到绵阳,看望一位生病住院的老领导。

老谢曾经在作家出版社出版过《血色记忆》等多部作品。

  老谢说,当天下午5:30开车回德阳,走到绵阳临园路长城加油站右侧一个红绿灯路口时,车刚过红绿灯,一女交警站在红绿灯下示意停车,“我立即向右侧边靠,在距离红绿灯下五六米处的路边停了下来。女交警上来,要求出示驾驶证等证件。由于我买的新车,只有临时牌照。女交警将证件拿到手上,用普通话问:我叫你停车为什么不停车?我说,那是红绿灯下面我怎么能停车?你业务不熟,还要学习。女交警说,你这是什么态度!”

  这时,女交警用对讲机呼叫来一位男交警。“见到同事,她哭了起来。男交警并没有问为什么,而是直接拉开车门,指着我说:为什么不接受执法?老谢说:你要先了解情况,我哪一点不接受执法了?”

  老谢说,难道要在红绿灯下路中间停下,把后面的车挡住才对吗?“我说女交警‘业务不熟,还要学习’也没有错啊。”

  老谢称,那个男交警当时把手一挥说,你会说理是不是,就凭你这个态度,我今天就要认真地检查一下你的手续是否齐全!随后,男交警把那女交警叫到一边,叫她回去休息,他来处理这件事情。大约过了20分钟,男交警过来说要查购车手续。老谢告诉交警,新车正在申请牌照,购车手续在车管所。一边说一边把有的手续和临时牌照都给了他。“正在这时,又来了一辆警车,下来两名警察。男交警过去和那两人不知说了些什么,那两人就上车走了。男交警回来对我说:你的车子手续不全。车子要扣下。我一听就急了,问他哪一个手续不齐。他说,你的车没有合格证,车扣下等候处理。”老谢这下慌了,立即打电话到德阳车管所询问,车管所回答,这是车管业务工作程序,有临时牌照、有业务受理单,就证明一切了。放下电话,老谢像吃了颗定心丸,请男交警到车辆管理部门问一下就清楚了,保险单是在车管所。但是,老谢两次将业务受理单递过去,对方都不要。说,你德阳是那样办的,我们绵阳不那么办。“最后,男交警说,今天就不处罚你了,但你要到大队向我们赔礼道歉。”为了快点离开这里,老谢同意道歉。就这样,从当日下午5:55—6:47。老谢被折腾了40多分钟。

  老谢感到很委屈,于是将自己的“遭遇”,以《绵阳交警:我要你走不了路》为题,发帖到论坛上,引来很多网友的跟帖,纷纷表示谴责,这给去年8月才成立的绵阳交警直属四大队带来很大压力。

  B

  交警:调查原因喊冤枉

  帖子上网后,绵阳交警直属四大队的4名大队领导,直接组成调查组,通知“4·9”事件中涉及的当事民警:男交警竺学公和协警邱乐乐接受调查。

  邱乐乐是协警员。4月9日:她正在长城路口执勤,江陵路口执勤民警通知她检查一辆没有牌照、银白色富康车的合法证件。“我发现该车正停在主干道上。因为当时正是红灯,我便走过去,请其靠边斑马线右侧停下。驾驶员没有理我。我想那个驾驶员已经明白了我的意思,便走到了斑马线位置等他过来。当绿灯亮了的时候,那辆车并没有停车的意思,而是一直往前开。我招呼未果,便拿出对讲机呼叫商贸路口拦截。富康轿车驾驶员看了我一眼,停到了距斑马线5米的位置。我走过去,向驾驶员敬了一个礼说:同志,请问你为什么不停车?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临时牌照。驾驶员把驾驶证递给了我,对我吼叫:我为什么要停车……由于富康轿车的临牌没有贴在挡风玻璃上,而是放在挡风玻璃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为了检查临牌是否过期,我接着说:同志,请把你的临时牌照给我看一下。驾驶员相当激动,不但没有给我,反而把我手中的驾驶证抢了过去。”

  邱乐乐随即拿出对讲机通知附近民警。后来,一中队民警竺学公来到,向邱乐乐了解情况。邱乐乐边述说边觉得受了委屈,一下子哭了。竺学公看了看驾驶证,对富康轿车驾驶员说:师傅,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破现案挖积案、打盗抢抓逃犯大会战,因你车无正式牌照,请出示本车相关合法手续,如果检查没有问题就可以走了。

  驾驶员将购车手续拿了出来,发现没有合格证。因车辆合法手续不全,于是,竺学公马上打电话到大队登录全国盗抢机动车信息库查询。并对老谢说,如果没有盗抢记录,你们就可以走了,只不过要等一下。“民警王飞说,事实上,从富康车被拦截开始到结束,大约用时40分钟;如果民警想刁难他们,恐怕不了40分钟,反而是民警听说他们有急事后,采取人性化执法的方式——即使他们未拿出车辆合格证,也通过微机查询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及时放行。

  C

  诉原委:相互致歉握手言欢

  其实,昨天和三位领导一起到德阳的,还有竺学公和邱乐乐,但他们一直没有出现在“和谈”的现场。陈海明说,邱乐乐刚加入警队一年,父母都是教师,受过良好教育,“这个女孩子一直讲普通话,甚至还有些腼腆,应该是很有亲和力的。但是,当时老谢的声音过大,又没有及时停车,所以感到委屈。”而对于竺学公没有及时查清老谢的车辆档案,陈海明握住老谢的手表示了歉意。

  而对于绵阳交警的诚恳,老谢颇为不安。他握着王飞的手说,这件事情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比如不该对女交警大声说话。应该充分理解交警的工作,认真接受执法检查。今后我还会到绵阳,一定依法驾驶车辆。请交警监督我。”随后,老谢拿出自己出版的长篇小说,签名赠送给绵阳交警。双方握手言欢。

  记者廖兴友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