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才是切尔西真正老板?阿布被指是俄总统推手


  本报讯(实习生 凌鑫晨 本报记者 张龑)据《泰晤士报》昨日报道,如今的切尔西老板、也是俄罗斯首富的阿布拉莫维奇被指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政权下的推手,2000年正是普京上台的日子,而阿布则在2003年购买了切尔西俱乐部。

  如今,阿布曾经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也是朋友的俄罗斯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在伦敦的金融法庭声称,阿布在当初购买他们合作经营的石油公司时,使用的恐吓的手段,迫使他出售手中的股份。

  据说早在2000年,由于别列佐夫斯基所持股份的电视台报道了普京发动的库尔斯克计划所酿成的惨剧,当时普京就威胁别列佐夫斯基必须出售手中的股份,否则就会让他遭受牢狱之灾。而当普京执政后,别列佐夫斯基就辞去了自己在俄罗斯议院的职务。别列佐夫斯基还指出,阿布亲口承认过他是在按普京的指示做事,无奈之下,别列佐夫斯基只好以十分低廉的价格将自己手中的股份卖给了阿布,使阿布从中受益。现在,别列佐夫斯基打算取回当时自己所遭受的损失———40亿美元。阿布的律师说这样的案件让人弄不清楚别列佐夫斯基到底想干什么,因为谁也不知道阿布究竟是不是普京的隐形帮手。

  其实早在1999年秋天,阿布拉莫维奇开始和楚科奇州发生联系,并很快成为该州在俄罗斯议会中的代表,随后他开始竞选州长一职,并在2001年以将近百分之百的得票率当选州长。据悉阿布拉莫维奇在楚科奇自掏了7.7亿英镑的腰包,兴建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另外还引入了5亿英镑的投资,被当地人视为“上帝”。阿布拉莫维奇刚起家时,曾在俄罗斯寡头别列佐夫斯基的庇护下发了大财。此后别列佐夫斯基得罪了普京流亡英国,阿布拉莫维奇趁机低价收购了他在石油公司Sibneft、俄罗斯航空Aeroflot的股份,一跃成为新的俄罗斯寡头。阿布与普京的关系一直很微妙,普京曾经夸奖阿布的一艘豪华游艇非常漂亮,此话一出那艘价值1亿多英镑的游艇迅速就被送到了普京的面前,不过普京将游艇列为了俄罗斯公共财产。

  阿布拉莫维奇去年3月和妻子伊莱娜离婚后,目前和女友达里娅·朱可娃生活在一起。据悉,阿布已经买下了西伦敦朗兹广场上的两幢相邻公寓楼,并计划将它们“合而为一”,打造成一座价值1.5亿英镑的宫殿式豪宅,用来作为他和新欢朱可娃的伦敦“爱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佐夫 | 阿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