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佛山1幼童疑死于手足口病 阜阳1日激增321病例

  病例激增 阜阳幼儿园放假

  1天内增加321例,安徽省检察院正密切关注是否有人涉嫌渎职

  本报讯 (记者 鲍小东)阜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4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4月27日上午11:00到28日上午11:00,阜阳市共报告肠道病毒EV71感染患者321例,其中门诊患者216例,住院患者105例,出院患者34例,无死亡病例。

据统计,截至4月28日上午11:00,阜阳市肠道病毒EV71感染累计报告1520例,死亡20例,痊愈585例,仍在住院病人412人,其中重症病人26例,比前一日减少1例。4月29日上午,安徽省卫生厅通报,目前阜阳共报告肠道病毒EV71感染病例1520例。

  记者从安徽省阜阳市政府获悉,为降低肠道病毒EV71感染率,全市托幼机构的“五一”假期已提前至4月28日始,节后正常开学。安徽省财政已安排1000万元专款用于购置救治设备。

  卫生部28日从湖北、湖南调派了35名医护专家进驻阜阳指导开展肠道病毒EV71病患儿童救治。

  4月29日,安徽省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目前正密切关注阜阳事件,该省检察院已经责成当地检察机关从充分履行职责的角度,注意从媒体及舆论中掌握情况,关注事态发展,及时联系与了解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调查结论及意见,从中发现是否有涉嫌渎职犯罪的线索。

  ■三问卫生部

  卫生部官员:阜阳的做法是及时的

  本报讯 (记者 虞伟)外界舆论认为阜阳疫情存在瞒报、迟报的情况。昨天卫生部统计信息主任饶克勤就此作出了解释。

  为何出现死亡近1月后才通报?

  饶克勤首先说,不能简单地说三月份出现了第一例死亡,就全国通报。全国每年要死六七百万人,每例都通报,不是会造成社会不稳定吗?

  阜阳这次是疫情暴发吗?

  饶克勤表示,对于疾病暴发、大暴发的确定,必须由科学家、流行病学专家来做出判断和确定。不能简单说因为有某例死亡病例,就说是疫情暴发了。

  阜阳是否存在瞒报或迟报?

  饶克勤认为,医院里出现两、三例儿童不明原因肺炎死亡,安徽阜阳的医务人员马上提高警觉,上报省卫生厅,“这种做法我个人认为是及时的”。

  ■专访阜阳疾控中心

  病毒何以肆虐近两月始现身?

  3月上旬,阜阳的医院接收了几名患者,但当时未联想到是肠道病毒EV71感染引发的手足口病;3月27日,第一例患儿死亡;3月29日,阜阳市人民医院将情况上报阜阳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3月31日,阜阳市卫生局上报安徽省卫生厅。4月15日,安徽省卫生厅向卫生部求援。卫生部派出的首批专家4月16日抵达阜阳,至4月23日,最终确定该病为肠道病毒EV71感染所致。

  昨日下午6点多钟,阜阳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万峻峰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

  1

  医院从收治病人到上报市卫生局(约一个月)

  记者(以下简称“记”):3月27日发生第一个肠道病毒EV71感染死亡病例,但通报称,3月上旬就已经发生了病例。那么,之前的患者的情况如何?

  万峻峰(以下简称“万”):3月上旬,零星地发生了几例手足口病,但那时没有和手足口病联系起来,4月上旬,有些幼儿园也有手足口病,但也没有和手足口病联系起来,都认为,如果是手足口病,不会有这么重的症状。之前的几例都治好了。近年,每年也都有(发生手足口病),都能医治好。

  2

  从市卫生局上报省卫生厅(2天)从省卫生厅上报国家卫生部(15天)

  记:3月31日,阜阳市将病情向安徽省卫生厅上报,安徽省卫生厅什么时候来阜阳的呢?

  万:3月31日当天,就派来了专家。

  记:安徽省的专家来了之后做了些什么?

  万:首先是参与临床救治,降低病死率。其次是,试图找到致病因子,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做现场调查,如周围环境、发病前的接触史、外出史、饮食情况、饮水情况,以及是否与类似病人有接触等等,试图找到这些病人共同点,找到关联,但是最终没有找到彼此间的关联,所以当时认为没有传染性。

  另外采集几百份样本,病患者的粪便、血液,送往省里和北京,因为市级不能检查病毒,我们只能查细菌,当时怀疑是细菌引起的,但检测细菌没有发现有价值的信息。

  3

  卫生部从接报到确定病毒(8天)

  记:从3月31日到4月16日北京专家介入,这期间患病情况如何?

  万:到4月16日死亡15例。

  记:为何16日之后只死了5例?

  万:北京的专家来了,肯定救治能力提高了,也摸索出治疗经验了。

  记:北京的专家来了以后,主要做什么工作?

  万:和省里的专家一样,参与救治和查找病因。正是因为省厅查不出病因,他也急啊。这和我们一样,我们能解决,就不报,因为不能解决,就在3月31日上报,取得上面的支持。省厅也想利用省里力量自己解决,但是因为不能解决,就上报卫生部了。

  记:卫生部专家什么时候确诊?

  万:4月23日,确定为肠道病毒EV71.(记者鲍小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