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华人保卫圣火消息

丹麦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举行大规模集会支持奥运

图为丹麦华人华侨及中国留学生举行大规模集会支持北京奥运会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4月29日电(记者雷达)哥本哈根消息,昨天下午,丹麦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近千人在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举行大规模集会,再一次以实际行动向丹麦人民展示了坚决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心声。

  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哥本哈根市政府广场被一面面五星红旗和丹麦国旗所覆盖,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参与集会的人员排着长队,在两面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巨型条幅上一一签名。
一支由博茨瓦纳、南非和赞比亚华侨华人组成的“龙行天下耀中华”迎奥运车队恰巧途经丹麦,他们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当中,为本次活动添色不少。

  下午4时整,近千名集会人员开始进入道路游行。以两面巨幅五星红旗和两条签满支持者姓名的条幅为指引,游行队伍拉着横幅、标语牌,手持数百面中国和丹麦的小国旗,在有节奏的锣鼓和口号声中井然有序地行进。

  下午5时左右,游行队伍顺利到达丹麦国会广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在那里发表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演讲,游行队伍还齐声高唱爱国歌曲,场面令人震撼,此外,独具中国特色的舞狮表演也来为活动助兴。至下午5时40分,集会游行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整个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部分丹麦人也参与了签名和游行活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旅居丹麦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总数仅1万人左右,且活动从倡议到实行只有短短10天时间,但参与本次活动的竟达上千人,规模远远超过了原来的预期,充分体现了旅居丹麦的中国人满腔爱国热情。这也是丹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为隆重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集体活动.

  丹麦《日德兰邮报》、《政治报》、丹麦国家电视一台和二台等近十家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