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怀孕女菜贩在与执法队员起冲突后流产(图)

蔡女士向记者展示她的流产手术同意书。本报记者霍健斌摄
蔡女士向记者展示她的流产手术同意书。本报记者霍健斌摄

  一场执法冲突 怀孕女贩流产

  该女子与执法队员起冲突后下体流血,有关部门否认流产与执法有关

  女贩做人流,事起执法冲突?4月24日,罗湖区一名女菜贩在与执法队员起冲突后下体流血,医院检查后发现女贩已怀孕两月,女贩自行要求做人流,而有关部门则否认流产与执法冲突有关。

  4月24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执法队在执法时,遭遇35岁的菜贩子蔡美华及丈夫的阻拦,随后双方发生冲突,蔡美华出现下体流血。

罗湖区有关部门事发后曾表示,“该女子自称当时有下体流血现象,经医院检查,为妇女正常的月经现象”。

  深圳市人民医院的B超显示蔡美华怀有2个月左右的身孕。4月26日下午,在蔡美华的要求下,由东湖街道执法队支付费用,蔡美华在深圳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人工流产手术。

  “做人流手术是她自己要求的,目前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流产和执法队员的执法有关系”。前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有关部门称小贩暴力抗法

  4月24日上午7时,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执法队二中队队长邓威芳,按照东湖街道工作安排,带领13名执法队员,对东湖辖区乱摆卖进行例行清查。

  蔡美华和丈夫林金和在港鹏新村文体广场贩卖鱼和蔬菜等。林金和称当时看到执法队员后夫妻俩迅速推着鱼箱离开。执法部门则回应,当时执法队员见林金和正在贩卖青菜,执法人员对其摆卖的青菜进行清理,并准备登记保存其手推车时,旁边一女子上前拉住手推车,执法队员上前劝阻,该女子不从,用手抓伤队员手部。

  林金和夫妇和现场的执法人员产生冲突,随后冲突升级。“执法人员拉开该女子,并将手推车放进执法车内准备离开时,该女子跑到车前,用手抓住车的右后视镜,不让执法车前行……后赶到现场的另一高大黑衣男子拉住执法车车尾,并对劝解的执法人员大声辱骂,拉扯执法人员衣服,并用脚踢伤执法人员,致中队长邓威芳及执法人员共三人受伤。”罗湖区有关部门公布的材料认为,林金和夫妇存在明显的暴力抗法。

  事发当日上午,本报记者接到多位市民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当时金洲路交通一度堵塞,林金和躺在马路中间,脸部、嘴角、颈部均有伤痕,一件女式上衣披在他的身上,他始终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双方在现场僵持近两小时后,林金和终于被抬上警车,送往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女贩自称被踢摔倒

  4月24日上午事发后,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报警派员到场,蔡美华和执法队员一道到派出所配合处理。当日上午10时左右,蔡美华离开派出所返回现场,与丈夫林金和一起躺在金洲路上,导致现场交通堵塞,此后派出所派员与执法人员一起将其送至医院接受检查。

  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蔡美华下体出现流血症状,躺过的病床床单和被单都沾了鲜血,在她的裤裆处,有一处长约8厘米的血迹。“当时我过去拉开打人的执法队员,一个执法人员转身,往我下体踢了一脚!我痛得摔在地上,后来才发现下体出血了。”事发后蔡美华向记者陈述。她的这一说法尽管得到丈夫的佐证,但是被东湖街道有关部门和现场的执法人员否认。

  当日下午,东湖街道向媒体通告情况时特地说明,当天事发全过程有执法录像和照片为证。称整个事件中,执法人员没有动手打人,也没有其他过激行为,执法程序合法。因对方有阻碍执法等过激行为,致3名执法人员受伤、衣服被拉裂。罗湖区有关部门事后通告相关情况时称,该女子自称当时有下体流血现象,经医院检查,为妇女正常的月经现象。而蔡美华进入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后,深圳市人民医院的检验报告单显示,蔡美华的尿妊娠检查结果为阳性,已怀孕两个月。蔡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之前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但已经三个月没来月经。东湖街道有关负责人则坚持认为,下体流血是月经所致都是蔡美华夫妇自己说的,在派出所说过,跟执法队员也说过。

  由于担心下体流血过多影响胎儿发育成长,蔡美华选择了人工流产手术。4月26日下午,她在深圳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人工流产手术,其间的全部费用由东湖街道有关部门支付。“做人流手术是她自己提出来的,我们是希望她能保胎,不过她坚持要求做人流手术。”前日下午,罗湖区东湖街道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当时街道有关人员曾力劝蔡美华不要手术但遭拒,街道有关人员还建议她前往东湖街道计划生育中心进行手术,也被拒绝。 本报记者 姜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美华 | 邓威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