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七名同胞遭持枪歹徒绑架 获救全过程(图)

事发地点示意图 事发地:亚齐省
事发地点示意图 事发地:亚齐省

  一家中国矿业公司7名技术人员遭持枪歹徒绑架索要百万赎金当地警方出动人质趁乱逃走 7同胞印尼被绑3天全部获救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官员北京时间今晨证实,26日在印尼亚齐省遭到一伙持枪歹徒绑架的一家中国矿业公司的7名技术人员先后全部获释。据悉,获释人员的身体状况良好。

  事发26日

  7同胞被持枪蒙面人绑架

  4月26日晚,一家中国矿业公司的7名技术人员和1名印尼当地人在亚齐省遭7名蒙面武装男子绑架。

事发时,他们正在当地的一片树林里,武装分子都持有枪支。

  据获救同胞梁先生介绍,他们来自广西一家企业,此次是到亚齐省会班达亚齐进行矿产资源考察。

  报信27日

  释放3人要求筹集赎金

  武装分子

  通过当地媒体刊登了绑架消息,提出索要约合100万元人民币高额赎金的要求,但很快又把赎金数额降低到25万左右。

  27日,歹徒释放了其中2名中国员工和1名印尼人,并要求他们筹集其他人员的赎金。

  27日中午,获释同胞向当地警方报警。歹徒将其余人质转移进深山。

  营救28日

  当地警方将绑架者包围

  事件发生后,中国大使馆十分重视并立即与印尼当地政府、警方取得联系,希望保证被绑架人员的人身安全。

  28日,印尼方面在确定劫匪劫持人质所在地后,派出大批军警人员,将劫匪藏匿的一片山地包围起来,并开始上山展开搜寻。

  在听到印尼军警的鸣枪警告后,劫匪被印尼军警浩浩荡荡的阵势镇住,当即撇下全部人质,仓皇逃窜。

  获释29日

  参赞与获救同胞通电话

  “现在被绑架的中国公民已全部安全获救!”北京时间今晨,本报记者致电我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使馆新闻官谢永辉告诉记者说。

  28日当晚,被绑架的中国人员获释后,开始在山上摸黑行走,但由于不熟悉山路,5人被困山上整晚,直到29日早上才遇到一直在山上搜寻他们的印尼军警。至此,7名被绑架的中国人员全部获救。

  29日上午,使馆领事搭乘几个小时飞机,辗转赶往亚齐;中午,使馆接到当地警方关于全部中国人质已获救的通知;下午3点左右,使馆公使衔参赞杨玲珠与获救中国公民通了电话,转达了政府对他们的慰问。获救人员目前已被妥善安置,而且身体健康,情绪稳定。

  使馆表示,如果获救人员想回国,使馆将尽一切努力提供帮助,请他们在国内的家属放心。

  连线

  华文媒体协助调查歹徒身份

  今晨,印尼最大华文媒体《国际日报》总编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也在尽力协助调查绑架中国人的歹徒身份。“因为亚齐比较乱,这伙歹徒的身份核实起来非常困难。”他着急地说。

  据报道,印尼亚齐前叛军组织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他们与绑架分子有关,称这些绑架分子是一个犯罪团伙的成员。

  提醒

  印尼部分地区安全存在隐患

  对于亚齐的安全局势,中国外交机构早有提醒。

  2007年8月,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方网站上便发布《中国公民赴印度尼西亚须知》,提醒我公民“在部分地区如亚齐、巴布亚、马鲁古、南苏拉威西、中苏拉威西省等个别县区还存在分离主义、极端势力、种族和宗教冲突的隐患”。使馆建议我国公民“避免前往偏僻的地点,夜间减少外出”。 文/李莎陶韵西

  制图/肖霄

  印尼的亚齐省在长达30年的时间里,一直处在分离组织和政府军的冲突中。2005年双方签署了和平协议,亚齐省政府目前由2006年当选的一个前叛军组织执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