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越南宣布将停止美国在越儿童收养活动
时间:2008年04月30日09:07 我来说两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越南收养孩子的时候,美国使馆日前声称其中出现了贩卖儿童、腐败和欺诈的情况,越南4月28日对此做出回应,宣布将停止美国在越南的儿童收养活动。

  据美国媒体4月28日报道,几天前,美国媒体公布了美国使馆的一份报告,披露有的越南医院将婴儿卖掉,因为其母亲无力支付医疗费用;掮客到越南乡下四处搜罗儿童;还有一个祖母擅自把孩子送掉,他的亲生妈妈却不知情。

  在长达9页的报告中,美国使馆称,一些美国收养机构收买越南孤儿院官员,对方每推荐一名儿童,就可得1万美元。调查还发现,弃婴数量迅速增加,以至于难以确认他们是真正的孤儿,还是父母有意将他们送养。

  美国收养理事会主席汤姆•阿特伍德说:“这是儿童的悲剧,美国政府未能找到办法,与越南政府一道防止收养中的弊端,同时却继续办理合法的收养手续,导致数百、甚至数千儿童没有家。”

  对此,越南国际收养机构负责人武德隆(音译)说,美方的说法毫无根据。他在4月28日还宣布,越南将取消与美国关于收养活动的双边协议。出于对有关问题的关切,越南在2003年暂停外国从越南收养孩子。2005年,根据达成的双边协议,越南恢复了美国在越南的收养活动,但协议将在9月1日到期。

  在给美国驻越南使馆的信函中,越南表示今年7月1日后将停止接受美国家庭的收养申请,在此之前的申请将继续办理。其他国家的收养协议未受影响。

  美国使馆表示尊重河内的决定,但自信其报告是准确的。 美国华盛顿一家国际收养机构的负责人琳达•布朗利说,美国使馆的报告没有包括越南收养的积极方面。她说:“他们没有说明他们批准了有多少没有问题的签证,我知道许多收养机构在那里做了很好的工作,这些报告都没有说。”

  另一家收养机构的负责人基思对此表示同意。他说,美国使馆报告中提到的不良案例只是美国在越南收养活动很小一部分,据此指责越南收养活动完全腐败是错误的。

  截止到今年3月,美国人在过去的1年半时间里从越南收养了1200多名儿童,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也是这支收养大军中的一员。 (王辉)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