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之子移民英国被拒 抗议因父身份受歧视(图)

奥巴尔与妻子

  奥马尔·奥萨马·本·拉登是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的四子,2007年早些时候和一名52岁的英国祖母简·费利克斯-布朗结婚。日前,奥马尔欲申请进入英国定居,却被英国移民局以“担心他的存在会招致严重的公众关注”为由拒绝。

  移民局认为批准签证对英国人不利

  据《泰晤士报》报道,奥马尔和英国妻子在一次浪漫邂逅之后便喜结连理,但是他们一直住在埃及,最近他想和妻子回英国柴郡定居,但是进入英国的签证却迟迟不能批复。


  英国移民局告诉奥马尔,他的父亲对2005年7月发生的伦敦地铁和公交系统爆炸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证据表明奥马尔依然忠于父亲,因此他的签证申请被设在开罗的英国使馆签证官拒绝。签证官表示,这个决定基于以下事实:“拒绝入境对公众有利……根据申请人的品质、行为和社会关系,我们认为给他入境签证是不合适的。”签证官还说:“我注意到最近的媒体报道,你仍然忠于你的父亲,因此你在英国的出现可能会导致民众的极大关注。”

  对此,奥马尔表示:“我只想和妻子来英国定居,那样她就可以和她的孩子、孙子团聚,也可以获得医疗保障。英国人非常友好,我相信他们会欢迎我们的。人们最终会明白,我父亲是我父亲,我是我。我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停止战争,停止无休无止的爆炸和杀戮。”

  抗议因父亲身份受到歧视

  奥马尔对移民局拒发签证表示抗议,他说,因为他的出身以及媒体的不实报道而被拒绝进入英国是错误的。奥马尔夫妇已经提出申诉,称这个决定是“不公平的、武断的”。此外,英国移民当局也没有有效证据证实奥马尔在英国出现会是一件危险的事。

  据悉,奥马尔曾多次因父亲的特殊身份遭到不同国家的驱逐。起初,他因父亲的极端信仰被驱逐出沙特,随后他随着整个家族移居到苏丹。然后一家人又辗转到阿富汗。奥马尔称“9·11”事件之前他就离开了父亲,回到沙特,成为一名金属废料商人。

  奥马尔于2007年10月提交了英国定居申请。今年2月,他与妻子去过意大利,本月他们又获得欧洲申根签证,可以在欧洲自由旅行。他们最近刚刚游玩了奥地利、比利时和法国,旅行顺利。(清川)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