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吝啬丈夫为钱引爆婚姻危机

  口述:吝啬丈夫为钱引爆婚姻危机

  “一份来之不易的婚姻,如果老是因为钱的问题产生矛盾,真是太让人难受了。”晓楠找到记者时,显得特别痛苦,她实在不希望一份长达6年的爱情,一进入与柴米油盐有关的婚姻状态,就变成像玻璃那样脆弱易碎。

  晓楠自述:婚前婚后大不相同

  我和丈夫是在大一老乡会上认识的,当时他高我一届。一交谈,我们竟然来自同一所高中,却彼此不相识,真是太巧了!老乡加上高中校友,便有了无限多的共同话题,我们自然而然走近了。

  丈夫当时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开朗的性格,喜欢尝试新事物,懂得浪漫,对我而言就像个兄长一样。他对我从学习到生活都非常关心,图书馆、体育场边的私语,公园、电影院的如影相随……回想起来,在大学校园里的那段日子,我真的感到非常甜蜜。

  2006年,大学毕业两年后,我和丈夫结婚了。婚后,我慢慢发现他的脾气并不像原先的那样好,他身上有许多我忍受不了的缺点。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对待钱的态度。

  他工作很没有进取心,没钱时就出去借。打个比方:如果今天只剩十元钱,他肯定会用掉,不会想明天没有吃的怎么办。丈夫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很好奇,喜欢尝试,可是他自己又赚不了足够让他去尝试的钱。

  钱赚不了多少,他自尊心还特别强,一次,我不小心说到他的痛处,他竟大发雷霆,口不择言,骂我是狗娘养的!慢慢知道了他的性格,我说话也开始注意了,但心里却觉得挺委屈的。我多想像别的女人那样,在两个人发生矛盾时丈夫能让着自己,哄哄自己。本来结婚后我们就因为各自的工作关系一直分居两地,一个月才见一二次面,见了面还要吵架,真叫人伤心。

  父病危拒伸援手

  吵归吵,但我们一直没怎么伤感情,直到去年,我才对他非常有意见。我父亲患了尿毒症,我想多给点钱为父亲治病,但丈夫冷冷地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言下之意,就是不想让我给钱,而应该让我弟弟负担。

  丈夫太不通情达理了,病的是我父亲啊!做女儿的怎么能见死不救。况且,我弟弟刚刚大学毕业,哪有这个能力,为此我和他大吵了一架。这件事后来让公公知道了,公公对他说,要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对待我爸妈,他的态度才有了转变。虽然他后来对我说,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这话让人听了心里觉得不舒服。但是,我从心里很感激公公,看在老人的面上,我不想和他多理论。

  因为两地分居,我们平时用钱是分开的。其实,我也不想因为我家的事拖累了我的小家,影响夫妻感情。所以,在给家里钱时我从不用他的钱,也不开口向他要钱,不想让他看不起我。父亲治病的一切开支都由自己应付,但花了多少,我为了表示尊重,都会告诉他。

  我第二次对他有意见是因为买房子的事。刚结婚不久,我和丈夫便买了房子,付首期时一下把两个人的积蓄全用光了。谁知不久后,他的公司不景气,每个月只给他发1500元的生活费,家里的经济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

  很快要过年了,回老家肯定要用钱的,我就问他有多少钱,他说一个月1500元自己都不够用,还气哼哼地说:“我哪有钱,你把我杀掉算了!”我只好自己想办法准备好钱回了老家,过年时,除了父母、长辈外,我连亲戚家小孩的压岁钱都省掉了。

  后来我知道他并不是没有钱,他领了奖金却不告诉我!我问他为什么要骗我,他说怕过年回去和亲戚朋友打牌输了钱我会心痛,临时瞎编的理由,让我一听就生气。

  不思进取让人失望

  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分居,他好像从来就没有想办法让两个人到一起的意思。丈夫的同行都很努力,工作之余都积极准备考试。可我催他,他却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真让我感到失望。

  丈夫原来送过我一个手机,我用了不到半年就给他了。我父母来深圳时,我想把旧手机给父亲用。丈夫却说,他自己还要用,自己业务多,得用两个号码,我心里不高兴,还是忍了。没过几个月我就见他只用一个手机了,问他怎么回事,他说那个手机电池不好用了。

  等到过年回家,我说把那个不好用的手机带回去给我父亲,他说不知道放哪了。后来,他堂妹来深圳,丈夫却把那个旧手机送给他堂妹,而且是送了以后才告诉我。一个旧手机顶多也就几百块钱,值得这样吗?

  后来,股市的行情好,我想夫妻过日子,还是得把钱放到一起,便把自己的积蓄全都给他炒股票。可最近,我们又总因为股票的事发生不快,他炒股一点都不听我的意见,往往都是他抛了之后就涨,这几天因为股票我们又吵了好几架。

  才结婚一年多,我就要面临这么多婚姻中的问题,有时觉得特别无奈,心里也很苦涩,我们俩的关系为何会变成今天这样呢?

  情感诊所

  一定要磨合

  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广东冠杰律师事务所律师侯林:

  买新车需要磨合,婚姻也是,新的婚姻也像新车一样需要磨合。

  “恋爱是浪漫的,婚后是平实的”,恋爱时,情侣往往看不到对方身上的缺点,而结婚后,随着新奇感的消退,两个人几乎是零的距离,在恋爱时有意无意的“伪装”随之祛除,真实的一面也慢慢地逐渐暴露出来。同时,受婚姻心态的影响,有些在婚前认为是对方的优点,也会变成越来越令人“无法忍受的缺点”,比如晓楠对老公喜欢“尝试”,婚前是浪漫,婚后就是浪费了。此时,相互的包容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婚前睁大眼睛看对方的缺点,婚后则要学会闭上一只眼睛。”就是这个意思。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想说的是,男女之间本来就有很大的差异。正是存在差异,男女才通过结合以满足自己生理和心理上的需求。男女的差异是多方面的,比如,男人生来没有月经,也不会怀孕,他可能一辈子都无法体会女人这方面生理上和情绪上的感受。他对女人这时的表现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觉得莫名其妙。所以,一个男人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变成一名合格的丈夫。

  “男性的爱从眼睛开始,女性的爱从耳朵开始。”男性婚后心理会出现变化:既然已经结婚了就不需要这一套了。结婚后的男性很少再对老婆“甜言蜜语”,让女性觉得非常的失落,认为男人自私,对自己像是“钓到鱼缸里的鱼不需要喂食了”。这是因为女性有着与男性不同的心理。女性认为:结婚才是两个人感情生活的真正开始,假如得不到丈夫语言或行动上的经常爱抚,就认为男性不爱自己了,甚至对婚姻产生怀疑.....

  “爱情需要学习,婚姻需要经营。”经营的前提是必须充分地了解对方。只有认识了两性的差异,才能彼此磨合。通过磨合后的婚姻才会融洽。婚后才是了解对方的开始,知道对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才能满足对方的情感需要。(李福莹)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