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全国各铁路局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活动

  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全路运输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4·28”事故教训,各铁路局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迅速扭转当前运输安全被动局面。


  全路运输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各铁路局迅速召开会议进行传达,使全路干部职工深入了解“4·28”事故的惨重损失、事故原因,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起安全生产的理念。济南铁路局表示,特定时期,铁路局班子要对事故深层次原因进行认真思考,结合全局安全工作实际,周密设计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全力打好安全翻身仗。哈尔滨铁路局要求干部职工树立危机感,并全面组织各系统、站段的主要负责人讲解事故教训,对照自身,查摆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连续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群联席会、大交班会和电视电话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职工。沈阳铁路局要求各单位立即采取记名式传达方式,把事故经过和教训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

  在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活动中,各铁路局以事故就在自己身边、就在自己眼前的态度,从事故中查找自身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隐患。上海铁路局各专业处室在进行自身检查的同时,牵头组织各站段和施工单位对自身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自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兰州铁路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4·28”事故教训,查找反思自身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立即派出安全检查组,深入一线,铁路局主要领导做到亲自宣讲检查、亲自反思整改,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西安、武汉、成都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迅速展开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活动,全面查找、分析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呼和浩特铁路局要求工务、运输、调度和机务系统全面清理核对管内所有线路慢行资料、技术资料、调度命令和监控装置输入的揭示情况,并派出工作组分别对14项270个施工安全关键项点、131处长期限速慢行处所和15处临时慢行处所进行全面检查和现场盯控。

  全路各级领导干部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运输一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北京铁路局领导按系统分工包保,带领机关人员沉到运输第一线;铁路局安监、运输、机务、车辆、工务等业务部门组成30多个安全检查组深入到铁路沿线监督指导、查找隐患,重点检查安全薄弱部位,确保运输安全。乌鲁木齐、昆明铁路局组织了由党政领导为组长的安全大检查、大反思小组,下到现场全方位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分析安全问题,制定安全管理措施。南昌、太原、南宁、郑州铁路局由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系统、各单位,对调度命令管理、施工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运输安全。(铁道部网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