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德中文化交流迈进2008 灵感与创新即将点燃重庆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唐旭)“德中同行”新闻发布会昨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2007年8月启动于南京的“德中同行”活动将历时三年,足迹遍布中国南京、重庆、广州等六大城市,预计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落下帷幕。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表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36年来,德中两国均发生了巨大变化。双方愿意在未来进一步加深了解和理解。"德中同行"系列活动正是顺应了这一愿望。"德中同行"活动是德中两国在各个级别上进行的不断得以深化的广泛对话的组成部分。我相信活动结束时德中两国的理解和信任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在2007年8月至11月持续三个月的首站南京活动期间,德中双方围绕城市化、交通、能源和建筑等话题进行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历时九天的“德国大道”为二十余万参观者提供了一个亲身体验德国文化的机会。科技成果让参观者领略到德国的“灵感与创新”的同时,啤酒、香肠和流行音乐也使参观者感受到德国式生活方式和饮食文化带来的乐趣。

  继南京站之后,今年5月9日,德国的“灵感与创新”又将随着“德中同行”的脚步走进中国西南重镇——重庆。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说,“此次"德中同行"在重庆的活动为期一个月,内容涵盖文化和教育交流、文艺展演、经贸洽谈、高层论坛等多个方面。另外,我市在德友好城市杜塞尔多夫市还将举办"杜塞尔多夫日"活动。双方认为,举办这次活动有利于加强重庆与德国在文化、经济、教育和科技等领域里的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德中同行”活动邀请全球知名的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李云迪担任形象大使,并邀请CCTV第13届青歌赛流行唱法金奖得主姚贝娜女士担任“德中同行”主题歌《与你同行》的授权主唱歌手。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向姚贝娜女士颁发了“主题歌授权主唱歌手”证书;周慕冰副市长向李云迪先生颁发了“德中同行”形象大使证书。

  出席29日发布会的嘉宾有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德国特使芮悟锋、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李念平、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代表薄睦乐博士、歌德学院(中国)总院院长阿克曼等。作为“德中同行”活动的官方合作伙伴,中德安联、巴斯夫、戴姆勒、德意志银行、中外运敦豪和西门子等德国六家企业的高管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明贤 | 李云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