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2007年度诤言奖表彰大会召开 前三等奖空缺

  诤言获奖 女孩仅25岁

  2007年度诤言奖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60诤言获鼓励奖 一、二、三等奖空缺

  “从2007年6月25日正式向社会公布设立云南诤言奖起至去年12月31日止,诤言办共收到诤言1791件、2000余条,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授予60件诤言为鼓励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空缺。

”昨日,省政府2007年度诤言奖总结表彰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07年度云南诤言奖工作情况,并对诤言获奖者进行表彰和奖励。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等出席了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通报,在2007年征集到的1791件诤言中,以《诤言专报》上报省领导共37件,交相关部门办理的107件,送相关部门的参阅件737件,其余的存档。截至2008年2月13日,发出的107件办理件,已办理回复102件,参阅件主动办理回复200余件。

  据了解,60件获得鼓励奖的诤言占进入初评的911件诤言的6.6%,占全部征集到的1791件诤言的3.3%。从内容看,排前3位的分别为民生问题,占24%,“三农”问题,占13%,生态环境保护和滇池治理问题,占10.5%;从诤言处置分类看,专报件17项占28.4%,办理件19项占31.6%,参阅件24项占40%;从诤言者职业结构看,有工人、农民、农民工、教师、公务员、工程技术人员、离退休人员等。其中有高级职称的诤言者占20%;从诤言者所在地域看,省内46项占77%,广西4项,江西、江苏、四川、北京各2项,湖北、安徽各1项。同时获两项鼓励奖的有3人。

  今年以来诤言办收到209件诤言。昨日,罗正富现场将其中6件诤言向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等6家诤言承办单位交办。省教育厅当场表态,将认真对待和办理,做到件件有回复。

  本报记者 杨蓉

  故事

  80后女孩获奖

  今年25岁的女孩李娅婧,在获奖人中是一张年轻的面孔。去年她在昆明一家西班牙人创办的文化交流公司工作,和一位外国友人合作编写《佤族》一书,想出版此书向欧洲国家介绍云南的佤族文化。在编写此书的过程中她发现,中西方在如何认识云南民族文化上存在差异,于是她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思考。去年在报纸上看到省政府设立“诤言奖”,向公众征集诤言,她突然意识到一个机会来了,可以把自己的思考整理成为诤言,通过这个渠道向政府反映。于是她花了一个多月,写成“关于统一民族文化对外宣传口径的建议”,通过网络递交了自己的诤言,后来她的诤言被送到省委宣传部,省委宣传部提出办理意见,认为其诤言具有参考价值。昨天的李娅婧在颁奖现场异常靓丽,她说,设立“诤言奖”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得到鼓励。

  声音

  我会继续关注云南

  马齐俊(广西柳州市在昆务工人员,其诤言“加强对无证经营户的管控”、“外来人口超生问题严重、政府应强化监管”获鼓励奖):往来于广西与云南之间,在昆明做小生意。在昆生活期间,一些无证小商贩充斥在居民小区引起了他的注意,此外,城郊接合部外来人口超生问题严重,为此,他提交了《加强对无证经营户管控》和《外来人口超生问题严重 政府应强化监管》两个诤言,省工商局针对无证经营现象较为严重的片区采取了整治措施,省地税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将整治城郊接合部的漏征税户办证列为了督办事项;省人口计生委制定了相关措施加强出租房管理,对违法人员抓紧了行政处罚。“自己提出的一点意见,受到了云南省政府的重视,诤言还获了奖,这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和肯定。云南在加快发展,政府工作更是开明、透明,我会继续热心关注云南。”

  反馈

  查获物品将回收

  杨学明在广西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他于2007年12月24日提出诤言“在云南推广实施病历一本通的建议”,诤言办送省卫生厅办理,省卫生厅答复,诤言人所提建议与卫生厅的打算和做法基本吻合,省卫生厅2007年已经着手准备门诊病历通工作。后来省卫生厅下发文件,要求全省县以上医疗机构实行门诊通用病历。

  昆明焦化制气厂的张涨提出“打假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诤言,认为查获假冒烟草、服装、食品、药品一烧了之,不但污染环境,而且起到极坏的示范作用。诤言办送省工商局、省文化厅、省环保局办理。省工商局表示,将在销毁前把销毁的物资进行分类堆放,可回收再利用的交相关部门拍卖、回收和利用,在环保部门的监督下采取相应的销毁方式;省文化厅表示,在今后的销毁工作中用环保方式销毁收缴物品,收缴的非法物品直接由指定的废旧物品回收部门拉运并妥善保管,在公开集中销毁大会现场不再进行销毁。

  本报记者 杨蓉 姜燕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