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上海企业聘国际雕塑师为农民工塑像(图)

图为意大利雕塑家迪奥尼西奥在为农民工写生。

  本报上海4月30日电(记者钱培坚)今天下午,在春天和煦的阳光下,一名全副工装的农民工昂首伫立在上海“曼荼园”高档别墅区的建筑工地上,在他的对面,是意大利雕塑家迪奥尼西奥,他正飞快地舞动着速写笔,为他的新作品———中国农民工系列塑像收集着素材。

  以建造“曼荼园”的农民工为模特,创作系列雕塑作品,并将其永久置放于栋栋堪称建筑精品的别墅之间。上海中凯集团董事长边华才如此阐述企业的这一创意:“企业在创造利润的同时,也应该承担对员工、对消费者、对社区和环境的社会责任。
"五一"是国际劳动节,我们希望由此告诉人们,"尊重劳动","幸福建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意大利雕塑家迪奥尼西奥欣然接受了中凯集团的“命题”创作。他说,他曾在施工前的培训中为这批农民工讲过课,也目睹过他们充满智慧的辛勤劳作。“用他们勃勃生机的形象,去衬托他们的劳动成果,这将是一次具有独特体验的艺术创作活动。”

  “昨天我打电话回家,告诉家人上海将会有我的塑像,他们一开始不相信,认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怎么会有人为我塑像,在我很肯定地告诉他们这是真的以后,他们都非常高兴。”农民工小施说:“我觉得,对于今天的这个荣誉,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尊重,用心去做好工作。”

  为农民工宿舍安装空调,为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为农民工开展施工前培训,为农民工设立奖励基金……直至为农民工塑像,在这一连串的“深度关怀”中,体现着中凯集团一种富有社会责任意识的企业文化。集团总裁杨益华说:“我们希望把"曼荼园"打造成经典永恒的社区,这就要求从选址到设计再到施工都能达到极致,特别是建筑,需要建造者的精雕细刻,需要我们的工人在工作中注入自己的感情,用心去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