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佛山患儿手足口病去世 广州幼儿园防病“晨检”

  为防病广州幼儿园要“晨检”

  时报讯 (记者 张灵)安徽的阜阳肠道病毒感染疫情后,佛山市高明区一名年仅1岁零8个月的男童阿翔因患手足口病去世,引起了高度的关注。昨日,记者走访各大医院儿科,在获悉广东有儿童死于手足口病后,不少家长表示很紧张。

  高明患儿与EV71无关

  4月23日,佛山高明区1岁零8个月的小翔出现发烧症状。当时,医生为阿翔量过体温后发现,阿翔的体温是37.8℃。次日清晨5时许,阿翔体温再次升高,这次,医生为阿翔输了一小袋药水。但两天过去了,阿翔的病仍然不见好转。25日上午10时许,阿翔父母带着儿子再次来到高明人民医院,并申请办理了住院手续。经抽血化验,诊断结果是“手足口病”。

  在入院当天下午4时许,阿翔父母突然发现儿子脸色变黄,手指发黑。随后,在5楼的儿科病房里,医生开始对小翔展开抢救。约1小时后,小翔被转到10楼的ICU重症室。但是经抢救无效,小翔最终于当天下午5时55分死亡。

  昨日,省卫生厅的相关负责人回应,佛山当地疾控部门监测标本发现呈阴性,表明阿翔并不是因肠道EV病毒引发手足口病而死亡。

  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高明区卫生局将阿翔的死亡被确诊为因“手足口病”所致。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高明发生的小儿死亡的病例与连日来安徽阜阳市发生肠道病毒EV71感染患儿疫情不一样,为“普通的手足口病”。

  广州幼儿园要“晨检”

  昨日下午,马女士带着发烧的6岁的大女儿在中山一院看病。“虽然不是特别紧张,但发现有这个疫情后,父母、幼儿园都注意了很多。”马女士说,她每天给孩子洗手的次数多了,孩子到医院也不让她们碰扶手和椅子。而大女儿所在的五羊小学则在最近刚开设了一门新课:口腔课,估计是教育孩子爱护口腔卫生。4岁的小女儿所在的幼儿园则有医生每天检查口腔。

  “我的孩子前两天发烧了,发现他口里长了一粒一粒的水泡,医生没确定是不是手足口病;后来退烧后,嘴里下部分又有一个大泡,就赶紧又带来看看,很担心他是手足口病。”李女士正带着1岁半的儿子候诊。而自己身边的妈妈们,看到孩子发烧和水泡,就很紧张。每天给儿子洗手的次数,也比往常多了很多。“只要是乱碰了东西,就给他洗手。”李女士表示。

  肠道病毒EV71和手足口病,在广州妈妈中较有人气的广州妈妈网也引起了妈妈们的相互提醒。有妈妈将手足口病的症状、预防等服务信息贴到论坛上。“今天上幼儿园,通过了晨检才进校园。”网友sidney谈到送孩子上幼儿园时说。更有妈妈表示,为了减少孩子暴露于危险环境的系数,“我个女已经不去幼儿园了”,“5.1哪儿都不去,带孩子在家里。”

  通宵排查住院部患儿

  “昨天晚上,花了一个通宵,带着实习医生们对住院部的68名患儿进行了排查,对腹泻、发烧、皮疹的患儿,则特别注意去排查。”越秀区儿童医院副院长伍向滨说,据他介绍,在值通宵班时,带实习医生将整个住院部的儿童查看一遍,以排除是不是有疑似手足口病的患儿,或怕漏诊、误诊给孩子带来危险。他介绍,病区的孩子们大多是呼吸道疾病,检查中对于发烧、腹泻、皮疹的患儿,医生们则花了比往常更多的精力去排查。

  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卫生部的统一要求,昨日下午已经召集广东各大医院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卫生部电视关于手足口病的培训,加强检查和预防。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