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济南通报“4-28”重特大事故 严格落实监管责任

  强化重点排查治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建国就贯彻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本报4月30日讯 (记者 韩劲松)今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通报“4·28”重特大事故,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在济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张建国指出,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498起,死亡52人,同比分别下降63%和48%。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吸取“4·28”重特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地查找自身安全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坚决维护省会安全和社会稳定。

  张建国强调,要紧紧围绕“安全迎奥运和安全度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排查治理,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一要突出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各县(市)区和公安、交警、交通、经贸等要制订“五一”期间交通运输管控和应急事件处理方案,加大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等巡逻管控力度,统筹好道路施工与市民出行,确保安全畅通。铁路部门要加强铁路巡查、机车检查维护,强化对机车车辆远程监控调度,确保安全运行。

  二要突出抓好矿山企业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煤矿瓦斯集中整治和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加强煤矿关键环节安全管理,严防溃水、透水、突水事故的发生。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矿业秩序整顿,严厉打击超层越界、私采滥挖行为。

  三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民生领域安全监管。安监、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要督促危化品生产企业做好生产设施维护工作,民用爆破、建筑、电力等部门要加大对重点部位、危险因素高的工艺环节监督检查,质监部门要加强对锅炉、压力管道及各种设备安全监管,建设、市政公用部门要盯紧城市供水、供气、供电等安全问题,旅游、园林部门要加强对各类旅游接待单位、景点景区和旅游活动的安全监管。

  四要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商场、车站、影剧院、歌舞厅、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网吧、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对不具备安全条件、违章经营、存在重大隐患的场所,坚决停业整顿或关闭。

  张建国要求,要严格落实政府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凡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谁出了问题,就处理谁;哪一级出了问题,就处理哪一级。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行政、经济、法律等多种手段,督促企业积极主动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责任制和值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24小时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一旦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副市长张宗祥、市公安局局长刘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