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女宇航员着陆时严重受伤 可能长期住院(图)

李素妍与母亲拥抱时,露出了疼痛的表情。
李素妍与母亲拥抱时,露出了疼痛的表情。

  取消了一切日程安排,包括拜访总统府和接受电视台采访,可能长期住院

  据韩国《文化日报》29日报道说,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在着陆时受到的剧震所造成的脊椎伤势比预期严重,有必要长期住院。

  疼痛已影响行动

  李素妍的主治医生郑基荣说:“李素妍在着陆时,颈部、肩部、背部等处受到了超出预想的冲击。特别是胸椎、腰椎的状况很不好,已达到了影响行动的程度。将根据精密诊断的结果,同时与韩国航空宇宙研究员商讨后,确定住院时期。


  郑基荣说:“虽然俄罗斯方面通过X光拍片确认了李素妍的脊椎骨没有异常,但目前必须对脊椎肌肉以及神经进行精密诊断。根据诊断结果,也可能会对她的行动做出限制(如长期住院等)。”

  28日回国后在首尔市区某宾馆入住一晚后,李素妍便取消了一切日程安排,包括拜访总统府和接受电视台采访。

  着陆时遭受巨大冲击

  李素妍现年30岁,4月8日搭乘俄罗斯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19日返航,以弹道方式着陆时偏离预定地点大约420公里,除了遭遇颠簸,还承受最高10倍于地面上正常重力的引力作用。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一名俄罗斯航天员与她一同返航。由于飞船返回舱触地点靠近李素妍的坐椅,可能让她与其他人相比经受了更大冲击。

  被搀扶着下飞机

  返回韩国的第一天,李素妍走进记者会现场时步伐缓慢,接受拍照时也用双手撑住桌子,身子略微弯曲地站在那里,表现出不太舒服的样子。她告诉记者,自返回地面以来,她一直承受着疼痛。在太空轨道上,由于不习惯失重环境,她受到太空晕动症困扰,膝盖和脚部因碰撞出现淤青等症状。

  李素妍回国时,从她走下飞机的航梯起即受到预备宇航员高山和警卫人员的掺扶。她与母亲拥抱时,也露出了疼痛的表情。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基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