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面对疫情 阜阳正在全面防控抗击手足口病(组图)

  4月30日,安徽阜阳潁泉区前刘村两周岁的患儿刘雨奇康复在家,身体状况良好。目前,当地非常重视防疫工作,每户家庭都免费领到消毒液和温度计,天天都有医护人员入户进行防疫检查,村民感到十分放心。中新社发张娅子 摄
  4月30日,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近在安徽阜阳检查指导手足口病(EV71感染)工作,并向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和当地安徽以及阜阳市的专家、医务工作者所做贡献表示感谢。中新社发张娅子 摄

  一切为了阜阳婴幼儿的健康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阜阳,地处安徽省西北部,安徽人口最多的城市,其中九百七十万人口中,有四十万五岁以下婴幼儿童,是安徽省高密度的人口大市和农业地区。

  而从今年三月份以来,发生在该市的手足口病(EV71感染),对此间五岁以下的婴幼儿的生命造成威胁。
目前,累计报告病例一千五百二十例,其中痊愈五百八十五例。

  阜阳市手足口病疫情发生后,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治工作。国家卫生部长陈竺专程赶赴阜阳,看望住院患儿,慰问医务人员。安徽省财政安排了一千万元人民币专款用于购置救治设备。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安徽省长王三运也赴阜阳看望住院婴幼儿,强调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

  “手足口病(EV71感染)传播高峰期在每年的五月至七月,因此疫情还有进一步的蔓延、扩大的可能”,在阜阳领导干部会议上,阜阳市委书记宋卫平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及其可能的复杂性与艰巨性,强调竭尽全力、想方设法防控、抗击疫病,最大限度地救治患儿,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

  面对疫情,阜阳正在全面防控抗击手足口病(EV71感染)中。

  “竭尽全力、想法设法”,是他用来形容防控抗击手足口病(EV71感染)的决心,“最大限度”,这是阜阳面对可能继续蔓延的疫情,所表明的生命至上的态度。

  在二十三日确诊为手足口病(EV71感染)时,当地政府通过此间的报纸、电视、电台以及发送的每户的“明白纸”,广泛宣传该病的注意事项后,没有引起当地群众的恐慌,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刘晓琳,阜阳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第一位发现手足口病(EV71感染)的医生。回忆起当初发现异常情况,虽经她和她的同事全力抢救,但是两个孩子还是夭折。她感到十分痛惜,眼圈红红的。她说,“保住一个孩子的生命、就是保住一个幸福的家庭”。

  据了解,三月下旬手足口病(EV71感染)开始在阜阳肆虐,该市医院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吃住医院、连续奋战在救治的第一线。在病因还未完全明确时,各级卫生部门紧密配合,一边积极救治病人,一边迅速按照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应急处理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病因调查。从最初发现散发婴幼儿不明原因死亡病例,到确诊为手足口病(EV71感染)发生,病人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病理检测、病因查找等各项工作都是有序进行的。

  阜阳市长孙云飞说,阜阳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患病儿童的救治工作,最大限度的提高治愈率。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三月份以来,阜阳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加大对医院、商店、学校、农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及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此外,确定每个乡村干部和医生包保儿童的数量和名单,明确包保责任,发现有手足口病(EV71感染)症状,负责立即送到县级医院就诊。对工作不到位,导致病情继续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多通风、晒衣被”,十五字的简单注意事项,每个家长都已熟知,并十分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

  政府在全力以赴,家庭也在从细微处入手,救治工作已见成效。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 张娅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