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特警遇劫穷追劫匪左胸中刀 警方擒获一疑凶(图)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特警廖文。经过抢救后,廖文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本报记者门君诚摄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特警廖文。经过抢救后,廖文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本报记者门君诚摄

  特警遇劫 追凶中刀左胸被刺

  一度昏迷,现已脱险,警方擒获一疑凶

  本报讯 (记者 门君诚 通讯员 区钧强 胡敏华 廖彩庆)前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佛山公安局三水分局休班特警廖文,准备与爱人驾车外出时,在家门口遭遇两名歹徒的抢劫,赤手空拳的他在黑暗中与歹徒搏斗,左胸被刺中,一度昏迷。事发后廖文被紧急送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暂无生命危险,一名疑凶已经抓获归案。

  穷追两劫匪 黑暗中被刺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三水区商业北街居民住宅小区,该小区路况复杂,大门无人看守,四周进出入口非常方便,路灯昏暗,且好几个路口没有路灯。

因为已经是深夜,事发后现场趋于平静,并没有留下搏斗的痕迹。据了解,廖文的家临街,这里平时治安并不好,抢劫案件时有发生。

  根据警方提供信息,4月29日晚10时30分许,正在休班的廖文和爱人约了一个朋友准备吃消夜。廖文先到楼下开车,突然冲上来两名男子打开车的前后两个车门,大喊“抢劫”。身为特警的廖文表明了警察的身份,并一脚踹开了副驾驶室位置的男子,两名男子拔腿就跑,他紧跟其后想抓住两人。随后,两名歹徒原形毕露拿出刀子刺向廖文,赤手空拳的他黑暗中左胸被刺中一刀。

  随后,在路过的一名群众的帮助下,廖文被妻子和这位好心市民送往三水区人民医院。而两名歹徒已经逃之夭夭。

  治疗时还问“贼抓住没有”

  廖文被刺伤后,过路的群众立即报警,110马上发出指令,闻讯赶来的治安队员和群众在三水华侨中学后门附近将其中一名疑犯抓获。民警同时找到了歹徒用的一把折叠式弹簧刀。据了解,这名被抓的嫌犯杨×波,湖南人,32岁。该杨交代,他与另外一名老乡几天前在广州商量并于当晚到三水实施抢劫,碰上了正准备开车的廖文。

  案件发生后,三水公安分局局长容国贤等领导先后赶到三水区人民医院联系组织抢救并指挥围捕和审讯工作。三水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李队长告诉记者,事发后他赶到三水医院,廖文首先问他“贼抓住没有”。“他一只手捂着胸口,身上有很多血,看起来很疼痛的样子。”凌晨在转院的时候,李队长也一直跟随到佛山。

  由于伤势严重,昨天凌晨廖文被送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据了解,廖文左胸的伤口宽2厘米、深10厘米,经过手术后暂无生命危险。

  爱人:感谢帮助抢救的群众

  当天晚上,和廖文一起准备外出的还有他的妻子陈映茹,她昨天回忆说,当时她比丈夫廖文晚下楼了四五分钟。“我在上面听见楼下有打斗的声音,我就知道肯定出事了,我赶快向下跑。”但当她下楼后发现车子停在路边,廖文不见了踪影。

  “车子里有很多血,方向盘上、座椅上都有,我当时都吓傻了。”正当陈映茹还吃惊的时候,她看到丈夫廖文在一个人的搀扶下走了回来。“他的全身都是血,那个人说赶快送医院,并一个劲地说不要怕、不要怕。”陈映茹几乎连车都不会开了,紧紧张张将丈夫送到了三水区人民医院。在三水医院拍片后她了解到,廖文没有生命危险,她才松了一口气。

  据陈映茹介绍,她曾经也亲眼看到过丈夫抓抢劫犯的场面,对丈夫的工作危险性有一点的心理准备,当她听医生说廖文没有生命危险时,她才嚎啕大哭。

  陈映茹说,她对那位搀扶廖文,并一直送到医院的群众深表谢意,她告诉记者,其实她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廖文印象

  特警队教练 打两抢抓人最多

  据三水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李队长介绍,廖文今年32岁,1.7米的个子。“他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学的是武术,平时身手不凡,三五个人是靠近不了他的。”但当天晚上由于天黑,也没有想到歹徒会突然拿出凶器,所以廖文才被刺中。

  “廖文2001年进入特警队,平时还是我们特警队的教练,教授新队员武术,工作上打头阵,所以我们平时打击两抢一盗他是抓人最多的。”而对于歹徒已经准备逃跑,廖文还追上去抓,李队长说这是廖文的职责,也是他的性格决定的,对于犯罪分子,他一直冲在前面。对于自己的队友受伤,李队长说他们很痛心,希望廖文能尽快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