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奥运倒计时百天 京城法味浓(组图)

  4月30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0天,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北京全市在29日、30日集中举行了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其中,北京公、检、法、司各政法机关,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围绕奥运法制宣传的大主题拉开了奥运普法宣传的大幕,运用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渗透到全市的各个角落。

  今天上午10时,北京市普法“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200多名群众聚集在“奥运知识大转盘”、“啄木鸟———吸盘式射击违法犯罪行为”、“打击违法犯罪”、“"十要十不要",翻牌就知道”、“奥运法律知识大比拼”、“学交规,转转转”、“讲文明、促和谐,游戏大比拼”和“奥运知识答答看”等游艺项目前跃跃欲试,纷纷利用自己平日积累的法律知识,在游艺项目中“大展身手”。
很多群众兴奋地说:“原来法制宣传也可以这样亲切、有趣,学法看来不是那么枯燥的。”

  与此同时,北京市丰台、海淀等城区司法局,以及怀柔、门头沟等郊区司法机关,纷纷派出奥运法律宣传服务小分队,将法律宣传的脚步踏入著名大专院校、旅游景点、革命老区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奥运法律知识。

  公安消防部门则将最先进的消防器材搬上了街头,直观地向群众传授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及相关的消防安全法律知识。

  除了面向群众公开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外,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各政法机关还在苦练自身素质和执法能力上下功夫。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在“平安奥运我承诺”的长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庄严承诺将优质高效地履行自己的职能,严格执法,化解矛盾;“迎奥运学法律强素质展风采演讲比赛决赛”和“青年检察官唇枪舌战赛英语”演讲比赛则分别在昌平区司法局和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上演,法律工作者在赛场上尽显风采,以这种形式表达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奥运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作为奥运旅游接待工作重点地区的昌平区,“平安奥运”的视角没有忽略各旅游接待单位。在奥运倒计时100天之际,昌平区人民法院的一份“平安奥运”司法建议书送到了有“温泉之乡”之称的昌平区小汤山镇的各宾馆内。在这份司法建议中,法院通报了该院从2004年至今受理的游客在宾馆遭到的人身和财产侵害案件情况,总结出辖区酒店集中存在的防滑设施不完备、建筑设计存在安全隐患,娱乐设施使用须知不详等问题,同时建议酒店针对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奥运期间为游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本报北京4月30日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