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圣火将阅尽香港标志性景点 为中学会考让路(图)


香港奥运火炬接力路线
香港奥运火炬接力路线


  香港区奥运火炬接力路线

  组别 时间估计 路线

  A 上午 10 时 30 分 香港文化中心——梳士巴利道——

   弥敦道——柯士甸道与广东道交汇处

  B 约上午 11 时 05 分 青马大桥(往九龙方向)——青马大

   桥青屿干线观景台

  C 约中午 12 时 20 分 沙田乡事会路——沙田园路——

   小沥源路——大涌桥路——安景街

   ——石门龙舟训练中心

   约下午 1 时 10 分 石门龙舟训练中心——沙田赛艇中

   心(上岸)

   约下午 1 时 20 分 沙田赛艇中心——香港奥运马术场

   地——沙田马场

   约下午 2 时正 午膳休息

   D 约下午 3 时 20 分 红磡绕道——尖沙咀海滨公园——

   星光大道——九龙公众三号码头

   E 约下午 3 时 35 分 九龙公众三号码头——维多利亚港

   ——中环政府一号码头

   F 约下午 3 时 50 分 中环政府一号码头——民辉街——

   民光街——民耀街——康乐广场——

   干诺道中——仄臣道——庶打道——

   美利道——金钟道——轩尼诗道——

   菲林明道——博览道东——博览道

   ——湾仔金紫荆广场

  ■特写

  曾宪梓:“谁敢抢我火炬?”

  接跑沙田段第50棒的前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对担任火炬手感到非常光荣,他对保安有信心,希望圣火传递顺利,相信不会有人胆敢抢他的火炬。

74岁的曾宪梓是香港站传递圣火的“最年长”火炬手,不过他充满信心,表示不会做特别准备,并笑称会做好“两手准备”,自己能跑就跑,不能跑就会坐轮椅传递圣火。“是否当心有人抢您手中的火炬呢?”记者该问题一出,曾宪梓原本平和的神气霎时格外严肃,不容置疑地反问道:“谁敢抢我火炬?!”。

  李丽珊:“这是我人生第二个紧张时刻”

  为香港夺得首面奥运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对于自己成为首棒火炬手感到光荣,她说,从未想过自己成为第一棒火炬手,她形容这是继夺得奥运金牌后的人生第二个最紧张时刻。为迎接挑战,她已提前两天开始练跑,她表示有信心顺利完成交棒,同时向全世界人士展示香港精神。“如果遇到意外情况,我会全力保护好火炬。我想应该可以自如地应付传递任务”。

  吴小莉:“我来自台湾,跑101棒”

  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跑第“一百零一”棒。作为“新香港人”,“101”是她故乡的象征——“101”大厦是台北的标志——而她正来自宝岛台湾。吴小莉称,在香港十五年了,“能成为火炬手,说明以专业人士为代表的新香港人得到了香港的认可”。她跑中环至金紫荆广场段,路程一百八十米。近几天,她正在锻炼臂力,因为举着两磅重的火炬慢跑需要一些力量。

  李泽钜:“我对香港警方有信心”

  长江实业集团副主席、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将负责跑青马大桥的其中一段。他表示,能够获选为火炬手是一种荣誉,他将会开始练跑,但传递路程很短,应该没有问题。此外,他不担心会被示威人士抢夺火炬,因为他对香港警方有信心。他笑言,跑哪一段路其实并不重要,最重要是全港市民齐齐高兴,以及可彰显奥运精神。

  古巨基:“能当上火炬手胜过获奖”

  香港著名男歌手古巨基,这次负责传递弥敦道一段路。他表示,为了迎接传递圣火的时刻,他最近也有保持做运动、健身、跑步等。问及他是否有信心完成传递工作,他表示,自己作为歌手,经常要在场上跳舞,此举的运动量也很大,因此有十足信心能应付。他说,得知自己有份传递圣火,心情像开演唱会般紧张,同时兴奋比获奖更甚。

  百二火炬手,不能一一尽数,但相信,他们各色的精彩人生使奥运火炬更加亮丽辉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