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处理井盖被盗被拍下 认真负责感动网友(组图)

  网友:即使是作秀,也值得表扬

被网友称为“最帅片警”的段齐明。

段齐明帮着抬出陷入下水道井口的三轮车。

段齐明的“座驾”停在路边。

段齐明用木棍和红塑料袋制作临时警示标志。

联系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4月29日中午,网友“gxp24567”在红网论坛发布题为《抓拍衡阳一位最帅片警英姿(组图)》的帖子,内容是他抓拍湖南衡阳雁峰区苏眼井一位社区民警处理下水道井盖被盗的全过程。从帮助陷入井口的三轮车、树立临时警示标志到联系相关部门,网友被这位片警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纷纷回帖赞扬,并认为他“真的是片警中最帅的”。

  最帅片警是衡阳市十佳基层民警

  段齐明,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广场派出所苏眼井社区民警。
当记者联系上这位“最帅片警”的时候,老段还在继续为丢失的下水道井盖忙碌。“这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啊!”他的语气中透露出一丝惊奇,“五一劳动节快到了,到时候人多车多,井盖的事不快点办好容易伤到人。”今年48岁的老段,从部队转业担任社区民警已经十年,用广场派出所罗指导员的话说,处理类似社区下水道井盖丢失的事情不计其数。去年,段齐明荣获衡阳市“十佳基层民警”。

  网友:即使是作秀,也值得表扬

  发帖人“gxp24567”说:“当初看到时,想上去帮一下,但还是被这个民警感动了一下,决定拍个PP做个纪念,旁边的一位大爷也支持我要把这个场景纪录下来,其实我们群众是很容易被感动的。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位民警的素质还是蛮高的,为了不影响通行,连忙把自行车放在人行道上。好的东西要表扬,丑的一面也要揭露,这才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网友“设计是空123”则认为:“不排除作秀的可能,为什么他做这事的时候恰好LZ就在旁边呢,莫非LZ就是他的马甲,我也不怀疑他真是真心真意的可能,但没必要这么的赞扬,毕竟也是工作之内的事。”网友“隆国东”则反驳道:“即使是作秀,也值得表扬!”

  网友“高级民工”和“坐看云起时PK”在回帖中写道:“没井盖了,找市政建设部门,找城市管理部门,要去找该找的部门。这名民警确实需要提出表扬,他本可不必处理,如果被要求求助,大可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但是他却好心的施以援手,非常值得表扬。”“一个好人,一个真心为人民做好事的人,人民总会记得他。我喜欢这样朴实的民警,也敬重这样的人,他们虽然没有某些人那样"威风",但是他们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却很重、很高。向衡阳这位最帅的片警致敬,向所有象他一样的民警致敬!”

  当记者问段齐明如何看待网友对“作秀”的质疑时,他笑了笑:“本来就是件给老百姓办的小事,我看到了就去做。别人信不信,随便他怎么说。”(陈宗昊)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