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美经济现状非常艰难 手中没有魔杖可挥舞

  4月29日,布什在特别提到汽油价格时说:“如果有魔杖可以挥舞,我当然会挥舞它,但是现在没有魔杖可挥舞。我们需要一段时间以找到应对措施。”

  图为当天布什(右)在华盛顿白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凯·艾德。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由于消费者信心不断滑落,而汽油和食品价格激增,布什总统周二对经济给予了不同寻常的灰暗评估,他表示美国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非常艰难”。


  布什说,没有应急措施来缓解美国人感受到的痛苦。布什利用在白宫玫瑰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攻击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他指责议员们在有关应对经济问题的法案方面不予以合作。

  布什在特别提到汽油价格时说:“如果有魔杖可以挥舞,我当然会挥舞它,但是现在没有魔杖可挥舞。我们需要一段时间以找到应对措施。”

  布什没有支持新的建议,而是希望采用一些老措施。他呼吁国会通过开放国家北极野生生物保护区以开采石油和扩大对核能的利用来应对能源价格的上涨。这两项计划一直被国会束之高阁。

  由于据称工作岗位有了无与伦比的增长,布什在他总统任期的很多时间里都春风得意,但是在距离离任还有9个月的时候,他不得不面对一个新的现实。最近几周中,他曾说经济正处于“艰难时期”。本月他表达了乐观的态度,说“我相信我们将走出困境”。

  但是周二他的语调变得更沮丧,因为有一份新的报告显示,随着住房价格以20年来最快速度下跌,消费者信心也骤然下降。

  布什说:“我要告诉你,这些日子是非常艰难的时期,非常艰难。”他继续避免使用“衰退”这个词。

  4月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困难时期。 新华社记者 张岩 摄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月30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从2.25%下调到2%,这一决策与市场预期相符。引人关注的是,由于美国经济仍面临衰退风险,而通货膨胀压力却在明显上升,这种形势必然会加大美联储未来决策的难度。

  据美国商务部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美国经济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6%,增幅与前一个季度相同,表现略好于分析人士原来的估计。但正如美国富国银行经济学家欧亨尼奥·阿莱曼所说,从技术上讲美国经济还没有发生衰退,但增幅如此之小,让人感觉就像是已经进入衰退。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杜静) 美联储4月30日再度降息0.2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由2.25%降至2.0%。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7次降息,累计降幅达3.25个百分点。

  与前几次利率声明带有较明显继续降息的暗示相比,本次声明基调更趋中立和平衡。美联储在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中,对经济增长的担忧略有缓解,同时对通胀风险予以更多关注。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明金维) 美国商务部4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0.6%,增速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总体而言,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仍然十分明显,但尚未出现收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