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协调下加沙地带巴12派系同意与以色列停火

  中新网5月1日电 加沙地带十二个巴勒斯坦派系到开罗协商对以色列停火,据埃及官方通讯社表示,各派系代表全部同意埃及所提议的与以色列停火;而负责协调停火的埃及情报首长苏里曼也将在近日内到以色列表达加沙地带愿意停火的态度。


  据“中央社”报道,在开罗传出十二个巴勒斯坦派系同意停火后,以色列空军空袭了加沙地带一处据说是制造卡桑火箭的地点,有一名资深的伊斯兰教圣战组织成员被炸死,另有五人受伤。

  苏里曼在开罗分别和十二个巴勒斯坦派系的代表商谈,取得他们同意对以色列停火的协议。

  苏里曼所提出的停火方案主要是依据二零零五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所达成的信道协议。依据这项协议,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和加沙地带与埃及的通道都应该重新开放。

  加沙地带与外连接的边界通道主要是和以色列与埃及联接,而这些边界通道在去年六月哈马斯派系以武力夺取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关闭,加沙地带也受到以色列的经济封锁。

  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要进入以色列必需得到以色列的同意,要进入埃及则需要埃及的同意,但在以色列封锁加沙地带的情况下,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理论上是被围困在加沙地带里面。

  埃及的调停,让加沙地带与埃及间的拉法边界通道可以重开,对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而言是可以对外沟通,解决被孤立的状态,而埃及也可减缓加沙地带的派系以武力爆破边界通道让巴勒斯坦人未经许可涌入埃及的危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里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