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烟台医疗队今晨赴淄博 死者中发现一名烟台人

  烟台应急医疗队今晨赴淄博 遇难者中发现一烟台人

  10名烟台籍伤员计划今天下午回烟治疗

  烟台有关医院已腾出床位

    记者 方春明

  水母网5月1日讯 今晨6点,烟台市“应急医疗队”将赶赴淄博,将在那里的10名烟台籍伤员接回烟台治疗。

  4月29日21点50分,市卫生局接到市政府办公室电话通知后,局领导班子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调查处理意见。当晚,烟台市卫生局立即与收治烟台籍伤员的淄博有关医院进行了伤情了解,同时决定由市卫生局范淑珍副局长带领应急办主任、医政科长等人赶赴淄博调查了解伤员的具体情况。

  30日上午9点,范淑珍副局长一行到达淄博,在淄博有关方面的配合下,对分别入住淄博4处医院的10名烟台籍伤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并提出了进一步诊疗方案。市政府根据卫生局的报告情况做出决定:派出一支医疗队赶赴淄博,将烟台籍伤员接回烟台治疗。

  据悉,由市卫生局领导带队的6部车组成的应急医疗队已经成立,其中包括3部救护车,每部车上都配备了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以及医疗救治设备。他们将于今日清早6点整出发,预计上午10点前将到达淄博,下午4点左右返回烟台。目前,烟台有关医院已腾出了床位,做好了各项救治准备。

  遇难者名单中发现一烟台人

  女性,36岁,芝罘区人

  水母网5月1日讯 昨天采访时,在遇难者名单中,我们不幸发现了一名烟台人。

  淄博锦绣大酒店一楼设有一处遇难者家属接待处,接待处一根柱子上贴着遇难者的名单,其中64号(男)和67号(女)与烟台有关。

  上午9时许,记者向工作人员了解64号和67号是否已经确定身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7号家属当天赶到了淄博市沂源县殡仪馆,经辨认刚确定了身份。

  记者与沂源县殡仪馆取得联系时,接话员告诉记者,这位遇难者40多岁,安徽人,被家属认了出来,事发前她是从烟台乘坐烟台至徐州的火车。记者向遇难者家属接待处工作人员了解除了64号和67号之外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打开电脑,调出遇难者名单说:“有一位烟台籍的,还是芝罘区。”记者看到,这位遇难者名叫钟靖,女,36岁,烟台市芝罘区人。

  钟靖的遗体目前在周村区殡仪服务中心,其家属29日晚赶到了周村,经过辨认确定了她的身份。

  记者 庞见波 夏红尧 董方义

  帆船冠军换车厢躲过一劫

  担心影响参加残奥会

  本报综合消息 目前,“4·28”列车相撞事故中所有伤员均被分到山东淄博市30多家医疗机构救治,救治工作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援助异乡伤者。担心影响参加残奥会

  “我不想跟家里人联系,怕他们担心!”昨日,躺在解放军淄博148医院住院部病床上的青岛小伙贾明(化名)笑着说。今年28岁的他,是中国残疾人帆船队主力队员。他现在最担心的是,由于伤情耽误了近日的训练,可能会影响自己参加5月10日在青岛举行的残疾人帆船赛特试赛,这相当于今年残奥会的热身赛,对他而言意义重大。

  在教练的带领下,贾明和另外几名队员刚从法国参加一个国际帆船比赛回来,乘T195次列车从北京回青岛,没想到遭遇此次重大车祸。好在他只是背部肌肉拉伤,没有伤到筋骨,缝了10多针,由于身体素质很好,一个晚上就恢复了精神,昨天已经可以下床活动筋骨了,医生说可能几星期就能完全恢复,不会影响到他今后的运动生涯。5人中教练伤得较重,颈椎受伤,其他几名队员都是轻微伤。换车厢躲过一劫

  “其实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贾明说,本来他在11号车厢上铺,后来跟人换到了17号车厢下铺,而17号车厢是受损较轻的。当时在车上觉得热,他是穿着短裤打赤膊睡在卧铺上的,撞车后所有随身物件都没了,连件衣服都找不到,贾明是光着上身被抬上救护车的。参加残奥的种子选手

  贾明的左腿小时候伤残,而热爱体育锻炼的他一直坚持锻炼,五六年前开始专攻残疾人帆船,2004年入选了中国残疾人帆船队,曾获得世界残疾人帆船公开赛冠军,如今已是队里的绝对主力。他表示,无论如何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能参加残奥会并拿到好成绩。

  同病房几个室友得知小贾原来是在为奥运会作准备的优秀运动员,十分惊讶,有人笑称很荣幸,说不定身边这位“难友”就是今年的奥运冠军。

  孙颖慧:我康复得很快

  感谢家乡父老的关怀

  水母网5月1日讯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住院部,探访烟台籍伤员孙颖慧康复情况。

  来到上次采访的病房,已经找不到孙颖慧了。护士介绍,小孙已经换到了6病室的60床。记者过去的时候,小孙正躺在床上,她的妈妈正俯下身子给她喂水。除了以前说的伤情外,后来发现她的右胳膊也骨折了,但与上次探望时不同的是,小孙的精神状态已经明显好转,自己也可以不断移动身体,还不时转头四顾,也喜欢平静地听周围的人讲话了。

  除了母亲陪侍,还有两名30多岁的女士陪着,她们是青岛客运派来照顾小孙的同事。事发后,单位担心累坏小孙的母亲,于是专门派出数名女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悉心照顾,这大大减轻了小孙母亲的压力。

  “我在这里陪床,有关方面给我在附近开了宾馆房间,我可以去休息,往返全部打车,一日三餐很丰盛,有人按时送过来。我陪床还有陪床费,再加上单位派人帮忙,我根本累不着。在这场事故中,我们也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小孙妈妈还念念不忘来自家乡的关怀,“特别是我们烟台市的张广波副市长,他亲自赶到病房进行慰问,还专门和医院打招呼为我女儿调换了舒适的病房,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

  “我的伤情康复很快,与事故刚刚发生时相比,感觉身体好多了。”记者采访结束离开时,孙颖慧还嘱咐记者通过报纸一角,向关心她的市领导和家乡父老们道一声谢谢。记者 庞见波 夏红尧 董方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靖 | 范淑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