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式通车 桥上不能停车观景(图)

  杭州湾跨海大桥特别报道(二)

  壮观啊 昨晚等着上桥的车子 排成了一条五六公里长的车龙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了!

  本报驻宁波记者 李 军

  摄 影 沈荣江

  本报讯 通了!

  七彩烟花,锣鼓震天。昨天下午3时40分,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仪式在大桥海中平台附近举行。随着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的一声宣布: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式通车!180辆仪仗车开始南北双向对开驶向彼岸。

  仪式现场,开始沸腾。

这一刻,将被永远定格。

  相比去年6月26日大桥全线贯通时的兴奋,昨天的现场,宁波市常务副市长王勇显的则有些平静。

  去年被问及感受时,这位大桥工程指挥部总指挥说了一句“大桥梦,圆了!”。当昨天再次被问到现场感受时,王勇的语言虽然简练,却已经有了别样的心情。

  “回望5年的建设历程,今天很值得纪念!”王勇说,10年论证、5年建成,点点滴滴让每一个人都会永远回味。

  作为建设者之一,谭国顺有幸成为为大桥通车仪式剪彩的嘉宾。除了这个荣誉,这位大桥项目部经理因为参与大桥建设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天虽然是简单的一剪,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快!”谭国顺很激动。在他看来,今天的通车一直是自己和自己的团队在建设大桥时的坚定信念,如今,这个信念终于达成。

  作为同行,西班牙电视台亚太区首席代表露沙.加纳第一次来宁波。对于大桥,这位见证过世界上很多著名桥梁贯通的老记者用“不可思议”作了形容。

   露沙说,大桥护栏用了7种不同色彩,每一种颜色看上去都非常可爱,起到了保护行车安全的实际作用。这样的设计理念在国外很多大桥上都是未曾见过的。

  她说,西班牙电视台将在当晚9点向西班牙全国播放开通仪式现场,并用3个频道同时播放,这样的规模也是从未有过的。

  在通车仪式的嘉宾中,一对满头银发的老两口显的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大桥杭州湾大桥工程总指挥部的文化顾问和签约作家:夏真、王毅。

   “虽然我们和大桥很熟,但今天还是有些紧张!”就在周二,两人的大桥传记《跨越》也正式发行。

  老夫妻俩跟踪采访了大桥五年时间,他们平均每个月至少有1—2次去大桥,从2004年春节开始,每年的正月初一,他们都是在大桥上度过的。

  “时时刻刻观察大桥建设者的一言一笑,一举一动。记录下来的自然也是最真实动人的故事。”  

  第一次上大桥 什么都新鲜

  我们再次提醒司机记牢

  桥上千万不能停车不能观景

  通讯员 浦 岷

  本报驻宁波记者 尤 畅 李 军 记 者 王君权

  昨天下午三点半,北岸的海盐经济开发区东港村,已经停满了小汽车、摩托车。

  东港村位于海盐东南隅,东临乍浦港,南濒杭州湾跨海大桥。人,到处都是人,昨天的东港村人声嘈杂,拍照留念的,在海塘上坐着聊天的。村道上满是前后挪动倒不过来的汽车,尴尬地扬起漫天的灰尘。

  傅美良的家就在村道边上,他说,这几天,每天早上六七点钟就能听到汽车的声音,开门一看,十几平米的小院子停满了汽车、摩托车,“这几天估计有上万人来去。”

  “看不到海,光看人了,”34岁的陈建中有点抱怨,这个来自宁波钟公庙的印刷商人特地开着车,绕道杭州来到嘉兴这头看大桥。他打算等晚上通车后,直接从大桥上开车回宁波。

  昨天,快报热线也接到不少读者的电话,他们都是为了一睹大桥的风采,一早就出门,想从大桥走,结果把通车时间晚上11点58分,错认为是上午的23点58分。“这一路上,车连着车,堵了整整五六公里,原来几十分钟的车程,开了三个多小时。”一位姓李的读者说。

  很多读者疑问,为什么大桥通车时间定在晚上23点58分。有关负责人解释,15点开始的通车仪式结束后,要撤离人员,清理现场,恢复为开通仪式临时拆掉的部分栏杆等,这个过程需要5个小时以上,因此将大桥的全线试运营开通时间定为23点58分。

  一位在东港村维持秩序的民警叮嘱:这两天,到跨海大桥边的游客特别多,大家切记,海塘上不要坐上去,虽然下面不是海水,落差比较高,掉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

  开车进来的游客,尽量不要鸣笛,不要践踏村民们的庄稼;如果要在人家的院子里停助动车,不要把车堵在人家门口。另外,千万不能爬到桥上去,大桥是高速公路,这样做非常危险。

  这些特别值得注意的事项

  我们再次提醒

  1、桥上限速100km/h

  大桥在平常情况下将全线限速100km/h,遇有雨雾等恶劣天气时限速为60km/h。

  2、司机别想着看风景

  第一次上桥,有些司机肯定也想看风景,这势必会出现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会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需要注意的是,大桥有南北两个航道,其中北航道的桥面坡度较大,小车跟随大车要小心追尾。

  3、桥上严禁停车观光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目前大桥上专门用于观光的海中平台尚未建成,桥上观光暂时还无法实现,车辆途经跨海大桥时不能随意停车。

  4、低速行驶也会被拍

  高速交警对超速车辆进行重点查处,同时也将对时速低于60公里的车辆进行测速。

  5、无端进入应急车道 会狠狠罚你

  由于大桥建在海上,在最外面的应急车道看到的风景最漂亮,司机如果因贪图看海景侵占这条抢险生命线,造成了交通堵塞、延误抢险处置等严重后果,甚至可能要负刑事责任。如果司机不是在紧急情况下进入应急车道停车,将被处罚款200元,扣6分。

  这两天往上海嘉兴方向的班车

  请提前订票

  昨天,记者从宁波汽车南站了解到,由于杭州湾跨海大桥5月1日夜间开通,估计5月2日宁波往苏南方向的客流量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从预售票情况来看,改走大桥的上海、嘉兴、嘉善、平湖、海宁、海盐等班车客流上升势头比较明显,车站负责人提醒说,从今天开始起,乘坐这些地区班车的旅客要尽量提前订票,保证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 谭国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