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冲进火海救弟弟续:已交12万办妥住院手续

  “我不哭,我要坚强。”昨日,小敏的两名同学和班主任来看望小敏,父亲安慰小敏不哭时,小敏这样回答。当班长读完全班同学写给她的信并送上祝福后,小敏的回答显得有了信心:“感谢同学们,总有一天我会回到93班的。

  救助篇

  “希望唐敏同学早日回到93班”

  昨天中午,小敏的班主任樊老师带着两名同学来医院看望小敏,樊老师带来了全校师生的捐款和同学们写给小敏的祝福信。小敏所在的班是晋宁县新街乡安江小学二年级93班,班长李凡给小敏读了同学们写来的信,同学们祝福小敏早日康复,早日回到93班。

  “唐敏,我知道错了,去年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经常打你,现在我知道了你家发生的事情,看病要看掉好几万的,我捐了5元,祝你早日康复。”“唐敏我永远都知道你是93班的同学。我也祝贺你早日康复,能快些回家。”……同学们写给小敏的信,字歪歪斜斜,偶尔还有拼音,但,都是同学们最纯真的祝福。

  听完同学们的信,小敏的父亲对小敏说:“不哭。”小敏用细微的声音回答说:“我不哭,我要坚强。”听到同学们的祝福小敏有了信心:“感谢同学们,我想早日回到学校,总有一天我会回到93班的。”说完转向父亲小声地问:“我的头发都没了怎么办?”父亲安慰她:“现在伤还没好,伤好了就会长起来的。”“她这么勇敢,一定能回到我们93班。”93班班长李凡说。

  樊老师看到小敏现在的样子,忍不住掉下泪来。她说,小敏在学校是个开朗活泼的孩子,对谁都很有礼貌,有爱心,每次考试成绩都在90分以上。学校得知小敏的事后,全校的师生发起捐款行动,你5角,他1块……整整凑了半塑料袋。“我们都想帮她,不想让这个懂事的孩子离开我们。”小敏班主任老师说,他们学校准备发起向小敏学习的倡议。

  古稀老人为救小敏欲抵押房产

  昨天,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打进记者的电话询问小敏的状况。这位老人与老伴前天就到医院看望过小敏,并为小敏捐1000元钱。因为之前医院方面表示,只有交齐153000元的住院费才能办理住院手续,而小敏姐弟的住院费还没有凑齐,所以,住院手续一直迟迟未办,老人昨天几次联系记者询问小敏是否已经办理了住院手续。当得知小敏仍然没有办理住院手续后,老人焦急地说:“怎么办啊?孩子现在很危险,必须尽快办理住院手续,尽快展开全面系统的治疗啊。”

  老人说,他们老两口都是已经退休十几年了,现在有的就是一套房子,值得到80万元,他想把房子抵押一些钱,先帮小敏姐弟办理了住院手续。老人想了一下又说:“抵押房产可能会比较慢,最好今天就把住院手续办了,我还有国库券抵押,要么还是我先向亲戚朋友借吧。”

  老人想了几个办法,最后得知两个孩子的住院手续已经办妥,老人才放下心来。

  在美国好心人委托网友来捐款

  昨天,依然有很多爱心人士来看望小敏,并为她捐款。一位女士捐出1万元后说:“因为这两天我的两个孩子在生病发烧,所以今天才把钱捐过来。”另外,有几位好心人把钱交给小敏家人后,不愿留下姓名,一边说:“祝孩子早日康复”,一边就离开了。还有几位大学生也送来了他们的爱心,一位警官学院的学生说:“我们只是学生,只能尽点微薄之力,就算是我们的心意吧,希望小敏尽快好起来。”

  昨日17时许,昆明的卢女士来到小敏的病房,她说她是受花花世界论坛爱心大本营版块版主的委托,将论坛网友捐赠的1万元钱送到医院。爱心大本营的版主现在身在美国,没办法将钱亲自捐过来,所以委托昆明的网友卢女士将钱捐到小敏家人手中。据卢女士说,爱心大本营内的网友经常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捐款,他们的每项捐款都有专门的帐目管理,所以小敏的父亲专门为网友写了一张收条。小敏的父母收到网友捐款非常感动,一再地感谢网友,感谢那些帮助他们的好心人。

  治疗篇

  已交12万办了住院手续

  昨日12时20分左右,记者到昆医附二院财务处询问,如果小敏姐弟的住院费凑齐了,可否马上办理住院手续,医院财务人员查询后告诉记者,住院手续已经办完了,但小敏的姑姑和烧伤科的护士都说小敏姐弟的住院手续并没有办理。护士与主任医生协调之后表示,可以先交12万元办理住院手续。于是,小敏姑姑带着4万元的现金捐款和8万元的银行汇款,办理了住院手续。

  交了钱之后,小敏的姑姑却哭了,她说:“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我要求着人家才能交钱。”小敏姑姑紧紧握着收费单,说要一直拿在手上。

  小泽需要手术但暂时不能进行

  办理了住院手续后,小敏的家人非常想知道小敏姐弟接下来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治疗。但是因为放假,医院里只有小泽的值班医生江河在。江医生表示,小泽的左手和左脚已经干性坏死,需要进行截肢手术,只要交了住院费马上就可以为小泽做手术。在得知小泽已经办理好住院手续后,江医生却说,这几天不能为小泽安排手术,因为医院的手术医生正在放假,手术要等到手术医生收假之后才能安排。

  小泽虽然烧伤面积比姐姐小,但因为年纪太小,刚进医院的时候,就一直发烧、全身发抖,并且左眼已经突出来。江医生说,小泽的眼睛现在还不能进行检查,具体受伤程度还不确定。

  而全身烧伤面积达85%的小敏,因为不能进行全面治疗,加上这两天的天气变热,伤口已经开始感染发臭。身体下面垫的垫子被伤口淌出来的血水浸得湿湿的。因为不忍心碰到小敏的伤口,家人不敢帮小敏换,只有每天医生来换药的时候,才把小敏抱起来换一张,只是这时候垫子已经粘在伤口上,换的时候,将小敏的伤口撕破了,她才喊了一声疼。 实习记者 于向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敏 | 李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