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临近北京短租市场迅速升温

  “最近一段时间,想要出租或出售奥运场馆附近住房的业主越来越多。这些房子大多数都是几年前的旧房,随着奥运场馆的建设而逐渐升值,业主就想趁着奥运的契机租或卖个好价钱,目前市场上房源还是比较充足的。”“我爱我家”企划部的李小姐告诉记者。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不到100天,记者走访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北京短租市场迅速升温。

  “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对记者表示:“事实上,作为一个尚不规范的市场,奥运会期间的短租市场预计将更为复杂,业主需做好预防风险的准备。”小户型房源将走俏

  “前不久我收到一家中介公司发来的短信,他们说我的那套房子现在能租到4500元/月了。”景山东街业主郭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

  景山社区一家中介门店的经纪人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中介公司都是这样做的,为的是让业主动心,把房源挂牌出租,因为到奥运期间租赁需求会大涨,房源尤其是好地段的小户型房源将非常紧缺。”

  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部了解到:3月份,奥运场馆周边房源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尤其以中高档房源挂牌价格上涨明显。据“21世纪不动产”营销的数据统计,一居室环比上涨8.4%,两居室环比上涨7.5%,三居室环比上涨6.5%。这也增加了业主的预期。

  据“我爱我家”企划部的李小姐表示,目前一些经济状况较好的购房者已经或正在购买打“奥运牌”的房产,另外还有一些外国游客在观看奥运的同时想体验一下北京文化,进而租用地段好、装修精的房子。租赁高潮预计5~7月出现

  据国贸附近的北京中原地产分行经理介绍,由于奥运会的原因,租房的外国人占到该分行近期租赁量的近40%,不过目前国贸附近的房产租金涨幅并不大,一套中高档的以前租金3000元以上的开间现在约涨了一两百元。

  而据“我爱我家”万柳地区的店面经纪人介绍,早在2007年,万柳社区有的业主就已经开始咨询奥运期间的租房价格以及相关预订情况。很多业主准备从今年5月起就开始“空房迎奥运”。不少五六月份到期的房子,房主并不愿续签,空房的损失用奥运期间的收益来弥补。持这种想法的业主不在少数,至少占到了50%以上。

  链家房屋中介公司龙泽店店长马俊艳表示,近日接到了不少外国客人求订奥运短租房的要求。“奥运房”租赁高潮预计在今年5~7月将会出现。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认为:在房屋的选择上,没有必要选择场馆周边的房屋。一方面场馆周边人多、环境乱,另一方面价格相对较高。而随着奥运会之前北京轨道交通全面贯通,选择各轨道周边的房屋将是不错的选择。主要是既能保证顺利出行,又能节省费用。火热背后隐藏风险

  家住紫竹院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短租意味着租客会频繁更换,房子租给太多人住我有点不放心。所以还是要把风险和利润再仔细衡量一下。”

  “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表示,查看承租者的身份证或护照只是最基本的一方面,承租方应有能够足以使人信服的第三方作为担保。另外,由于奥运会期间租赁群体较为庞杂,需求也各不相同,如遭遇不良租客,就会极易产生纠纷。因此,租赁双方如果事先不约定好押金数量、租金的支付形式、具体到天数的租期、违约赔付或临时续租等各项事宜,出现了纠纷,业主的利益很可能就要受到损害。

  中央财经大学房产专业副教授李文彬也指出,短租市场升温是业主借奥运会进行理性投资的表现。但对于求租者来说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在参与租赁的房源中,并不是所有的民宅、公寓都适宜提供奥运短租服务。提供短租服务的房子,应该位于场馆周边或者交通方便的位置,房屋的软硬件设施也应达到较高要求;另外,短租的租期灵活,主要以日租和月租为主,符合标准的房屋,在与境外需求的对接、价格、租期的协商以及租约的签订等方面也较为专业和正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