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鲜牛奶涨价市民喊贵 酸牛奶不涨反降(图)

■市民普遍反映奶价太贵,但购奶热情却未见减退(资料图片)。
■市民普遍反映奶价太贵,但购奶热情却未见减退(资料图片)。

  鲜牛奶涨价市民直喊贵

  光明纯鲜牛奶涨幅最高达40%,一些品牌的酸奶却降价促销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陈文婷)昨日起,广州市场的光明纯鲜牛奶正式提价,涨幅最高达40%,但同时蒙牛、伊利等各大品牌纯牛奶的价格并没有上涨。面对现今的奶品市场,市民普遍反映奶价太贵,但购奶热情却未见减退。

  两间超市售价不同

  光明牛奶在4月份发出提价通知,称从5月1日起部分鲜奶将提价。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超市和便利店,发现各大超市牛奶销售专柜前都是人头攒动。

记者在天河北的百佳超市看到,236毫升装光明纯鲜牛奶最新售价为3.1元,946毫升则卖10.8元,价格明显提高了。但在岗顶好又多,上述两种鲜牛奶售价是2.2元和7.6元。为何两间超市同一品牌的牛奶差价如此之大?好又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鲜奶的保质期不长,许多超市都不会进太多的货。“百佳销售的是新货,标的也是新价格。”由于货架上的光明纯鲜牛奶剩的不多,工作人员称很快就会进新货。

  对比两家超市的售价,百佳的售价为提价后的价格,这款鲜奶的提价高达40%。

  市民称贵照买不误

  记者在多家超市看到,250毫升的盒装光明纯鲜牛奶并没有提价,普通型的仍为2元,香浓型的仍为2.3元。此外,其他各大品牌的纯牛奶价格也都比较稳定,如上月搞促销的250毫升装伊利、蒙牛纯牛奶都分别从2.4元、2.5元恢复到原来的2.6元和2.8元。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现在的牛奶价格都偏贵,但记者发现大家购买热情却未见减退,不时有市民拿几盒放进自己的购物篮里,有些市民则整箱购买。一对老年夫妇告诉记者:“就算牛奶贵点,对于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还是要买的。”但也有部分市民觉得奶价太贵了,称以后会少喝或改喝豆浆等其他饮品。

  酸牛奶不涨反降

  “促销!促销!原价5.3元,现价4.5元!”各大超市在“五一”都上演了酸奶促销大战。记者昨日发现伊利、蒙牛、光明三大乳业巨头的酸奶价格均全线下降,降幅从0.5元到4.5元不等。在光明纯鲜牛奶涨价的同时,眼前的酸奶降价多少让人感觉有点意外。

  记者昨日在多家超市看到,150毫升装的光明高维高钙酸牛奶卖2.2元(原价2.5元),125毫升装的伊利酸奶(雪梨+菠萝口味)卖2.6元(原价3.2元),180毫升装的伊利大果粒酸牛奶卖4.5元(原价5.3元),还有蒙牛LABS益生菌原味酸牛奶、香满楼酸牛奶、伊利木糖醇酸牛奶、光明草莓酸牛奶等产品都在搞特价促销。

  记者从促销人员口中得知,这次各商家几乎在同一天降价促销。“商家想在旺季来临前抢市场,但促销只会持续半个月左右,因为牛奶的销售旺季就快到来。”记者发现,许多市民都趁减价促销购买酸奶。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儿子喜欢喝酸奶,趁减价可以多买点。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鲜奶和酸奶的保质期都不长,千万不要因为减价促销就大量抢购造成囤积,以免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