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城管打人续:区委书记严词斥责野蛮执法

  栖霞区委书记严词斥责野蛮执法

  城管队伍要清除害群之马

  近日来,快报连续追踪报道了迈皋桥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打人一事,相关部门对此次打人事件调查已有了初步结果,主要参与者和责任领导均已受到相应处理,而栖霞区委、区政府对市容系统的整顿工作,也于五一假日期间展开。

  “这次放弃休假,就是要立足内部进行纪律作风整顿,以后谁给栖霞区、给城管队伍抹黑,就撤谁的职。”昨天上午,栖霞区市容系统作风纪律整顿大会上,区委书记梁学忠要求市容部门彻底整顿,并提出建立市容执法人员“不良记录”制度,严惩野蛮执法者。

  市容执法人员被戴上“紧箍咒”

  昨天上午,栖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均放弃了五一休假,组织召开了区市容系统作风纪律整顿大会,全区所有市容执法人员均被要求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栖霞区委书记梁学忠痛心疾首地表示,此次打人事件,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损坏了城管队伍的形象。他要求区全体市容队员充分认识此事的严重性、作出深刻反省;今后要大力提高城管队伍的素质,进一步明确并实施领导责任制;市容队员要文明执法,坚决杜绝野蛮执法。

  同时,梁学忠还表示,尤其一些市容协管员,其素质参差不齐,在接下来一个月开展的市容系统作风纪律整顿月中,各单位要下决心把“害群之马”清理出去,今后在管理上更多地以人为本,化解对抗。

  为了更好地监督市容队员执法,在此次大会上,梁学忠还提出要对全区市容队员建立“不良记录”制度。即在执法过程中,市容队员一旦有野蛮执法、粗暴执法行为,经查实,便会记录在案,这不仅要纳入日常考核,并会按照不良考核结果,给予相应处罚,在执法纪律作风问题上,任何人一旦有问题,都要严惩不贷。

  区委书记看望慰问住院伤者

  在整顿大会上,梁学忠还要求,市容队员在执法时要充分考虑到老百姓谋生的需求,引导经营者到合适的地方去经营。“要严格区分公权和私权,执法主体不能将公权变成私权。”

  昨天中午,结束市容系统作风纪律整顿大会后,区委书记梁学忠和区政府以及市容部门的主要领导,还一起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看望并慰问了伤者王骐及其家人。

  快报记者 李彦 李绍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学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