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旅游巴士发生侧翻 造成18人死亡44人伤(图)

图片说明:香港旅游巴士侧翻
图片说明:香港旅游巴士侧翻

图片说明:大批救护人员在现场参与抢救
图片说明:大批救护人员在现场参与抢救

    香港旅游巴士侧翻致18死44伤

  东方网5月1日消息:香港一日发生近年来最严重交通意外,初步资料显示,意外造成至少十八人死亡,四十四人受伤,死伤者分别送往多间医院治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代表政府和市民向死伤者及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表示高度关注事件,已责成多个部门跟进。

  事发于早上九时许,出事的旅游巴有五十五个座位,却载有六十五名乘客,由慈云山一所教会前往西贡参加一个宗教活动,驶至西贡公路下坡时,在南边围回旋处失事侧翻,一边车身压向隔音屏障。

旅游巴四轮朝上,车身严重损毁。

  香港警方和消防处九时零四分接到报告后,六分钟即到达现场展开救援。特区政府共派出十四辆救护车、三十三辆消防车以及流动医疗救护站等,约二百名消防员和救护员参与救援,飞行服务队也派出直升机到现场协助运送伤者前往医院。被困车内的乘客至中午十二时许已经被全部救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伤者仍惊魂未定,很多人头部及身上受伤,衣物沾有血跡。闻讯而至的死难者家属更是抱头痛哭,伤心欲绝。

  目击者表示旅游巴司机事后自行爬出车外。有生还的乘客表示,旅游巴在下坡时已失控,在驶至斜路转弯时便告侧翻。其中一名女乘客忆述,事发前车速快得不能形容。

  当局正调查意外原因,包括会否涉及超速或旅游巴机件等问题。对于车祸是否因超载酿成,也有待政府化验师和验车主任调查。

  曾荫权闻讯后前往将军澳医院探望部分伤者,他表示,这一事故是香港近年来最严重的交通意外,对此感到伤感和心情沉重,他代表市民和特区政府向伤者及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他说,当局已启动基本的救急机制及救援中心,拯救程序相当顺利及成功;并已责成民政事务总署及社会福利署跟进事件,向死伤者家属提供所需援助。他其后与香港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到肇事现场视察。

  郑汝桦表示,对发生意外感到难过,并对死伤者及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指出,出事现场并非交通黑点,意外成因将交由警方详细调查。

  民政事务总署分别在将军澳医院及联合医院等地点,设立援助站,为伤者及死者家属提供协助。家属如有经济困难,可申请紧急救援基金,最多有八千港元。

  警方东九龙交通调查组署理警司何泽勤指出,旅游巴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被捕。目前司机因为受伤还在医院治疗,他已通过酒精测试。

  消防处署理新界消防区长李洪森表示,由于旅游巴车身侧翻以致状态不稳,加上车厢内空间有限,增加救援工作难度。意外中大部份死者属年长女性,至于伤者多数被座椅夹着,伤势严重,主要是头部受伤和骨折,伤者中包括两名小童。

  李洪森表示,警方会检查车辆情况,待取证完毕后,再将旅游巴拖离现场。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汝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