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309座公厕免费开放 市民游客纷纷叫好(图)

到栈桥西侧公厕如厕的人络绎不绝 (张毅民 摄)

  309座公厕昨日(5月1日)免费开放 记者昨打探发现免费公厕普遍环境整洁服务及时 略有不便的是如厕游客必须自带厕纸

  作为今年市办十二件实事之一,昨天,青岛市七区309座公厕正式免费开放,记者走访市区的一些公厕发现,普遍环境整洁,服务及时,这一便民措施也让游客、市民纷纷叫好。

  现场:智能公厕首日接待两万人

  栈桥公厕是全省首座智能化管理的公厕,昨天正式开放。
上午8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前去如厕,厕所墙壁、地面都非常干净,里面也没有异味。厕所管理员李胜告诉记者,他们共有7名管理员,实行三班倒的24小时服务。记者在现场算了一下,每分钟有30多名游客如厕。

  然而,由于大量的游客涌入栈桥公厕,冲厕出现了问题,“原先的供水管道只能提供8个蹲位的用水量,现在蹲位是22个,冲厕水压有点小,我们就人工冲厕。”有关负责人得知后当场表示,将在节后马上组织人员改造管道,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截至昨晚6时许,栈桥公厕共有游客两万多人如厕。

  音乐广场公厕的管理员告诉记者,这个公厕上午有700多人如厕,是平时两倍多。在标山路公厕,此处有不少老年市民如厕,管理人员都会及时提供搀扶等服务。

  调查:免费公厕没有免费纸

  记者随后走访了一些公厕,发现了管理员们普遍遇到了一个难题,就是有部分游客如厕没有带卫生纸。在明霞路公厕,两名如厕男子伸手向管理员朱金炼要纸:“我忘记了带卫生纸了,你给点吧。”朱金炼拿出来两叠裁好的卫生纸递给对方。“这是以前收费时剩下的卫生纸,都是我自己买的。”朱金炼告诉记者,上面有规定,不能以各种名目擅自收费。

  “免费公厕没有免费卫生纸吗?”记者昨天下午赶到了江西路两处公厕调查这个问题,结果管理员都说没有,但是他们提供了两种卫生纸,一种0.5元钱,一种1元钱。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市政公用局市容环卫处处长刘海波,他告诉记者,免费公厕不提供免费卫生纸,如厕市民应该自备卫生纸。同时,公厕管理员也不能从事任何收费活动。(记者陈勇)

  检查组昨巡查两百公厕

  刘海波介绍,前期,我市共投入了两千多万元翻建、维修公厕。七区309座公厕共有589名公厕管理员保洁。昨天,他们派出了六个检查组,巡查了200多个公厕,发现绝大部分公厕的服务项目达标,但是也有极少数公厕有不到位的情况,他们已经责令当场整改。刘海波说,今后,他们将加大公厕巡查力度,并要根据检查的情况及时出台更加细致的措施。游客想要查询公厕的位置,可以拨打12319热线。(记者陈勇)

  游客眼中的公厕

  栈桥公厕:很人性化

  记者首先来到了栈桥上扩建的固定公厕,因为增加了厕所的厕位,所以男厕一边尽管来如厕的游客较多,但并未出现拥挤的情况。除此之外,厕所还设有电子屏,通过电子屏,外边的人可知厕所内是否有人以及厕所内人的如厕时间。在厕所内,还有一个红色的紧急按钮,如果游客在如厕时出现意外,只要按此按钮,工作人员可在1分钟内赶到救援。来自许昌的李先生对于这一设计赞叹不已,“我到过许多地方,但是有此设计的厕所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感觉这个设计对于如厕人特别是老年人特别好,很人性化。”李先生说。

  地下公厕:只限内部开放

  在栈桥地下厕所前,铁将军挡住了来如厕的游客。“厕所还未改造完,内部设施未达标,所以暂时不开放。”地下通道的保洁员跟记者说。可是,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地下通道的商家却拿着钥匙来上厕所,对此,来自黑龙江的安女士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从外地来,对这里的厕所安排不熟悉,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厕所还不"对外"开放,这是什么道理?”安女士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拨打了12319热线,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厕要到本月晚些时候才能维修完毕。对于为何内部人员能如厕,他们将进行调查。(记者王寿林)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波 | 朱金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