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力求一个月内基本清除票贩子确保奥运票务

  昨天(5月1日)下午,周杰伦工体演唱会开始前3个小时,在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的现场指挥下,130余名民警对工体周边的票贩子进行了集中打击,现场查获涉嫌倒票的票贩子30余名。以此次行动为起点,北京市公安局从5月1日起,力求在一个月内,基本清除全市范围内的票贩子,确保奥运期间的票务工作顺利进行。


  布网:130名警察参加行动

  “今天的行动,没有管界区分,如果有人在北京倒票,就算跑到天津也要把他抓回来!”昨天下午4点整,工人体育场西门内的朝阳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会议室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对各部门的负责人说道。

  此时,据周杰伦全球巡演北京工体演唱会开始的时间,还有3个半小时。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亲自布控抓捕票贩子,这在北京市公安局的执法行动中尚属首次。

  会议室外的派出所院内,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治安总队和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的几个负责人早早换上便衣,开始布置具体行动。行动现场负责人之一、朝阳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卜军介绍,此次行动,警方至少投入警力130人。

  按照部署,行动在4点30分准时开始。每个行动小组由5人组成,携带取证设备,在票贩子进行交易时现场实施抓捕。在当天工体开放的三个门中,北门附近抓获的嫌疑人送至三里屯派出所、东门抓获的送至呼家楼派出所、西门抓获的送至建外大街派出所。

  行动时间尚未到,大量的便衣民警已经分散在体育场周边的人群中。

  行动:30余票贩子被抓获

  从下午开始,工人体育场周边的便道上,歌迷开始逐渐聚集,他们三三两两地或站或坐着,大多数事先都没有买票,等待着票贩子的出现。

  下午5点40分左右,小王和他的3个朋友在工体周边转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西门遇到一个有3张票的票贩子。对方开价很低,280一张的看台票,3张只要500。“虽然少一张,但能买几张算几张吧。”小王跟他的朋友们商议后,当即决定购买。

  就在小王把钱交到对方手里时,一直在旁边观察取证的几个便衣立即抓住票贩子的手腕,将票收走,并同时亮明警察身份,同时将小王等人一并带走协助调查。

  此后,记者在北门附近见到3个票贩子小声向路人推销演唱会门票。半小时后,记者看到这几个票贩子被便衣民警带走,

  行动开始2个小时后,体育场派出所院内已经站满了被带回来的倒票的买卖双方当事人。据市公安局不完全统计,截至晚上6点30分,抓获涉嫌倒票嫌疑人30多人。

  晚上6点40分,第一批嫌疑人被警方分别送到3个派出所进行审查。

  据部分票贩子在派出所内交代,他们公司跟工体有业务关系,所有手头有一些关系票,多余的票用不完就拿出来出售。

  民警介绍,有些承担演出组织、票务销售的公司与票贩子内外勾结,以极低价格将票转给票贩子,导致票贩子就算以低于面值价格销售仍可获利。

  影响:月内严打票贩子

  按照傅政华副局长在此次行动前的要求,根据北京市公安局的计划,以此次朝阳打击票贩子行动为标杆,以后凡是在北京辖区内举办的各种大型演出、比赛活动都要按照当天的模式对倒卖票证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傅政华说,北京市5月份内要基本清理掉全市所有的票贩子。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公安局的部署,从5月1日起,一个月内,市局及各个分局会统一行动,对倒卖演出票、比赛票证等有价票证的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以保护观众正常观看比赛的合法权益,同时保证各种演出、比赛,尤其是奥运比赛正常进行,确保奥运期间不发生因票贩子导致的秩序类问题。

  当天,朝阳公安分局对30余名涉嫌倒卖文艺演出票的嫌疑人分别做出行政拘留、奉、警告、教育等处罚,北京市公安局表示此后也将依法加大对倒卖有价票证行为的处罚力度。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傅政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