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登珠峰活动定性传递 随时可实现登顶

  五月一日,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珠峰运行组负责人孙斌在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对奥运圣火登珠峰的“路线图”予以解密。据介绍,本次奥运圣火珠峰展示的路线已经确定,火炬手将走北坡的传统路线冲击珠峰之巅。孙斌去年五月也曾登上珠峰,现在他的职务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珠峰运行组负责人。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珠穆朗玛峰5月2日电(记者宋方灿)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博士今天在珠峰新闻中心宣布,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活动名称正式确定,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而非此前所称的“展示活动”。
另外,他在接受记者提问时透露,目前火炬手登山行动已经开始,在珠峰登顶路线上的各大营地之间进行适应训练,随时可能登顶成功。

  张志坚说,这次活动很早就筹备,一直没有公布活动的名称和队伍的准确名称。他说此次珠峰活动的名称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登山队名称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简称中国登山队”。此前,这次活动曾被称为“展示活动”,这与“传递活动”有较大的出入。记者在会后追问是否会有火炬手在珠峰之巅的进行火炬接力时,张志坚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据张志坚介绍,参与此次传递活动的有五十名火炬手,包括中国登山队的领导,教练员,运动员和这次活动各个部门的代表。其中,有汉族的火炬手,也有藏族和其他民族的火炬手,另外,登山的火炬手中也将有女性代表。

  据介绍,二00六年七月二十四日,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领导小组正式成立,标志着这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领导小组由体育总局,广电总局,北京奥组委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等有关方面组成。同年十一月十六日集训登山队成立。去年五月九日,有十七名运动员登上了珠峰并进行了火炬测试工作。

  张志坚说,今年三月一日,登山队开始从北京起运,标志着火炬接力活动的开始。目前,登山队的各项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推动。他还说:登山队正在按照计划对高山进行适应训练。要根据其身体情况,战术安排和天气情况来安排登顶。“在喜马拉雅式的登山过程中,需要登山运动员不断地运动来适应环境,根据任务和情况来行走在各个营地之间。运动员的高山适应性是随着不断的训练活动中取得高山适应性。”

  对于记者的进一步追问,张志坚说:“在珠峰训练和登山是一体的。现在的训练本身就是登山的一部分。喜马拉雅式的登山,是不断修路线,建营地,返回低海拔营地取得适应性,再继续前行。这叫做训练。也可以说是已经开始登山。”对于现在运动员训练到达的最高营地是多高,以及何时能够登上珠峰峰顶的提问,张志坚说:“现在各个营地都有运动员,只要天气允许,可以随时择机登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