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白云区发生客车与货车相撞 2人死亡16人伤

■大巴司机当场身亡,救援人员将其抬下车。
■大巴司机当场身亡,救援人员将其抬下车。

    大货车借道惹祸 大巴连撞两车2死16人受伤

  一大货车在广从公路安平庄路段借道惹祸

  昨天中午12时30分,白云区广从公路安平庄路段发生一起大客车与大货车、小货车相撞事故。据公安交警部门现场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发生时,广西防城区人李某驾驶大货车由东往西借道通行,而从化人黄某驾驶的大客车沿由南往北行驶至事发路段,结果大客车碰撞大货车左侧,大客车冲过路中缺口,与由北往南行驶的由黎某驾驶的小货车相撞,黄某与黎某当场死亡,大客车上16名乘客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初步分析为大货车借道通行时未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导致这起惨祸,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惨死司机的父母抱头痛哭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交警已将事发路段北往南方向的车道封闭,数公里长的车龙在原地等待放行命令,而南往北方向的车流也只能缓慢通行。

  南往北方向的车道边停着一辆牌号为桂A73599的蓝色重型厢式货车,车头及车身左侧严重损毁,碎玻璃散落一地。其左侧约5米处,在北往南方向的车道上,一辆牌号为粤AZ2573的大客车与一辆牌号为粤AZ5455的蓝色小货车,两车车头紧贴,都已变形,汽车零部件和玻璃碎片洒了一地。小货车的车头和车身几乎分离,发动机也脱落了。附近一处水泥护墩上的水泥块大幅脱落,一路灯杆也被撞倒。

  约10分钟后,交警调来一辆大型吊车,才将大客车与小货车分离。小货车司机黎某被卡在坐位上,已不幸身亡,消防员将车门拆除后将司机遗体抬出运走。随后,拯救人员又在大客车驾驶位置将另一司机黄某的遗体抬出来。

  小货车司机黎某的父母得知噩耗后,痛哭着赶到现场。“怎么开车的呀?我的孩子就这样没了!”黎某的父亲怒吼着,情绪失控。在场的民警将他们拉离现场,让他们在路边坐下后进行安抚。据黎父介绍,事发前黎某开小货车,载着一车空鸡栏前往广州运货。“他才22岁,这叫我们怎么办呀?”黎某的父母痛哭着紧抱在一起跪坐在地。

  下午3时10分,交警结束现场勘察后,将小货车和大客车拖离现场,北往南方向的车道恢复通车,大货车上的两名司乘人员被警方带走调查。

  大客车冲出车道猛撞小货车

  “真是一场飞来横祸,真惨呀!”安平村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上午他准备到广州市区办事,在安平路口等车,看到大客车和大货车都快速向从化方向驶去,大客车在左侧内车道,大货车在其右边。突然大货车加速准备绕过大客车向左调头,大客车只好顺势往左侧躲避。“但还是发生碰撞

  了,由于速度太快,大客车失控先撞上水泥墩冲出车道,接着又与一辆小货车猛烈相撞。”张先生说,“嘭嘭”两声巨响后,他跑到现场看到,路面上一片狼藉,大客车内的哭喊声撕心裂肺。

  “由于大客车被撞后,车窗玻璃几乎全部破碎,很多乘客捅破窗户跳下来。”事发时正在路边等客的摩托司机老方说,他看到这种情况后,连忙招呼几个老乡一起加入救人的行列。“车窗距地面差不多两米高,我和老乡手搭人梯,将车上的人都接了下来。”老方说,大客车上受伤的乘客多集中在车厢前方,十多名伤者被赶来的急救车送到医院救治。“但大客车司机恐怕是不行了,浑身是血,后来被人抬下来时都不能动弹了。”老方说,大货车里面的两名男子没有受伤,事发后自行下车。

  16人受伤入院暂无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4时许在白云区东仁医院,伤者王玉婷告诉记者,她在海珠区工作,她的头部擦伤了。“当时客车猛地急刹车,车里有人往前冲了出去,紧接着就是一阵猛烈的撞击,我撞到前面坐椅上,然后又摔倒在过道上。”王玉婷说,她清醒后才发现,前面的坐椅都被挤成了一团,过道上都是散落的行李和受伤的人,很多人在喊救命。“车门开不了了,有乘客用铁锤将车窗砸碎,外面有人将伤者抱下车。”该院急诊科许医生称,他们医院共接收3名轻伤者,都是皮外伤,伤势不重,其他伤者被送到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

  随后记者在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该院共收治13名伤者,其中7名伤者已转至住院部观察,一名伤势较重者仍在接受检查,另有5名轻伤者经简单处理后已经出院。“目前伤者的情况都比较稳定,都没有生命危险,一名伤者怀疑脾破裂,另有一名较严重的女伤者右手臂被玻璃划开了一条很长的口子。”主治医生廖医生说,事发后至下午5时许,除交警过来调查外,并没有肇事方的工作人员前来处理此事,目前病人的医药费用全由医院垫付。

  ■惊魂回忆

  司机猛地弹了出来

  “太恐怖了,现在一想起就害怕!”受伤乘客张泽平回忆说,昨天他从海珠区客运站乘车前往从化,他坐在前排,后来乘客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站着的。“当时车上起码有60人,车开到白沙站的时候,上来一个‘大肚婆’,我看她上车没地方坐给她让座。”随后张泽平便站在了靠近前排的过道上。

  车到安平路口附近时,突然一辆大货车掉头过来,和大客车发生碰撞。“第一次撞击还不厉害,许多乘客并没有摔倒,大客车一下子就到了对面马路,和一辆小货车迎头撞了个正着,大客车司机猛地弹了出来,浑身是血,很多乘客都摔倒在地板上。”张泽平说,当时车上一片混乱,他的头撞到了铁栏杆,头晕晕的,他发现孕妇也摔倒了,赶紧用身子护住孕妇,“怕别人踩到她”。

  这名孕妇叫姓邱,与丈夫一起乘车前往太平。“幸好有好心人让位置给我坐,要是站着肯定会摔得很惨。”邱女士回忆说,幸好经医生检查后她除了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外,腹中的宝宝没有发现不良情况。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尹政军 王石磊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

  ■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