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称将竞选到底:支持率后来居上领先奥巴马

  中新网5月2日电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落后对手奥巴马或实质平手长达一个半月之后,今天突然罕见地拉开差距,以百分之四十九领先奥巴马的百分之四十五。由于北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初选在即,希拉里是否逆转胜,备受瞩目。


  据“中央社”报道,盖洛普分析,奥巴马支持度突然下跌,应与近日他的前本堂牧师陆续发表反主流社会言论,以及奥巴马反对希拉里和麦凯恩提议于夏天冻结联邦汽油税三个月有关。

  在两党竞争方面,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也拉开领先欧巴马的差距,以百分之四十七领先奥巴马的百分之四十三;希拉里与麦凯恩则以百分之四十六打成平手。

  以上民主党初选民调是于四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进行,共访问一千二百二十九位民主党和亲民主党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三个百分点。两党对决民调是于四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进行,共访问四千三百六十九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二个百分点。

  而针对印第安纳州超级代表、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安德鲁今天宣布改变原先支持希拉里的立场,改为支持奥巴马,希拉里表示,这不会影响她继续竞选到底的决心。

  安德鲁曾是前总统克林顿提名担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因此安德鲁的决定令各界瞩目,也让希拉里相当尴尬。安德鲁说,他决定改支持奥巴马是担心初选再拖下去将伤害到党。此外他也对奥巴马谴责前本堂牧师赖特的偏激言论表示认同。

  希拉里表示,安德鲁事前事后都未与她联络,不过人各有志,勉强不得。

  希拉里在被媒体问到,如果印第安纳州初选失败是否退出初选时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选举,如果选举规则规定初选要选到六月,为什么我们不依照规定选到六月,到时候自然就知道谁出线。”

  希拉里指出,如果真有必要一直打到八月的全国代表大会才能见分晓,也不是一件坏事。她不认为会伤害到民主党击败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安德鲁 | 盖洛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