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拟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一举订购58架A380

  中新网5月2日电 一口气订购了58架A380双层客机的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准备在接下来四五年接收客机期间,在全球大举招聘更多机舱服务员和机师,把机舱工作队伍扩大一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目前,阿联酋航空在全球共聘有9200名机舱人员,比4年前的4000多人增加了一倍,未来4年里,这个人数也将翻一番,激增到1万8000人,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
新加坡航空公司目前共聘有将近9500名机舱服务员和机师。

  公司高级副总裁(机舱服务)泰里.达利(TeryDaly)在迪拜受访时说:“目前我们每个星期平均引进90名新人,估计接下来的招聘工作会以同样或更快的速度进行。”

  阿联酋航空过去曾多次在新加坡展开全球性的招聘活动,每年定期在本地招兵买马。目前,它在全球共聘用310多名新加坡人,其中包括前线的机舱服务员和机师,以及机场柜台服务员和企业通讯员等。

  阿联酋航空在迪拜建造的新航空学院已在去年8月启用,里头设有的先进设施,每天可为多达2500名学员提供航空安全与服务等多方面的专业培训。

  例如,学院内就有一个专为A380客机机舱服务员而设的紧急疏散训练机,模拟万一发生紧急状况时,该如何争取在90秒内协助乘客逃生。

  达利说,每架A380客机需有160名机舱人员服务,公司会先从现有的机舱队伍中遴选适合的人选,并在今年6月开始培训。

  继新航之后,阿联酋航空将在今年至明年初接收5架A380客机,市场人士都很关注这家订购最多A380客机的航空公司会推出怎样的机舱设施来和新航较量。该航空公司高层昨天受询时都三缄其口,只表示将在7月底接收首架A380客机后,介绍这架空中“巨鸟”的内部设计和装潢。

  商业营运高级副总裁(东亚和澳大拉西亚Australasia)理查.沃恩(RichardVaughan)指出,新航在A380客机的双人床套舱设计,其实早在5年前就已出现在阿联酋航空A340型客机的头等舱上。

  阿联酋A380客机将在今年10月1日投入迪拜—纽约航线服务,12月1日从迪拜飞往伦敦,明年2月1日往来澳大利亚悉尼。

  客机共有三种机舱设计。首批客机总共将有489个座位,其中14个在头等舱、76个设在商务舱,剩余399个是经济舱座位,机舱座椅设计同每次可载471人的新航A380客机大同小异。

  其余两种机舱设计,一个是同样设有三种机舱等级、但载客量达517人的设计,另一个则是只提供两种机舱(商务和经济舱)等级,却可接载多达604人。在去年10月举行A380客机历史性首航的新航共订购了19架“巨鸟”。

  阿拉伯最大的阿联酋航空公司将在新财政年里扩展在亚洲市场,包括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航点。目前,它在亚洲市场的营运收入占了整个网络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

  这家以迪拜为基地的航空公司计划在今年7月推出飞往广州的新航班服务,并在9月增设多一趟从迪拜直飞澳大利亚布里斯班(Brisbane)的航班。

  公司是在2004年首次推出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班,过去在长程型客机还未面市前,它都是以新加坡樟宜机场为中转站,从迪拜飞往新加坡后,再续飞澳大利亚。

  商业营运高级副总裁(东亚和澳大拉西亚)理查.沃恩说:“推出更多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班服务是应付不同市场的需求,这并不代表我们不重视新加坡,新加坡对公司来说还是个很重要的市场。”

  由迪拜政府独资的阿联酋航空是迪拜机场最大客户,每周的载客量约占了整个机场的55%。两者向来被视为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樟宜机场的最大竞争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