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演艺界明星刘德华传递奥运圣火坦言紧张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记者沈晨)二日上午十时三十五分左右,北京奥运圣火从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乒乓球运动员高礼泽传到了香港影视歌三栖明星刘德华的手中,刘德华成为香港首位传递奥运圣火的艺人。

  刘德华传递奥运圣火,自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特首夫妇也不例外。
“风之后”李丽珊在香港文化中心跑出首棒之后,曾荫权及夫人曾鲍笑薇迟迟不愿离开起跑仪式现场,仍站着看电视直播。直至第四棒火炬手刘德华将圣火传给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曾荫权及夫人曾鲍笑薇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

  久经沙场的刘德华在传递圣火时保持着迷人的微笑,并不时向沿途的观众招手致意。当他把圣火传给羽毛球运动员叶姵延后,刘德华坦言:“感觉还是有些紧张,毕竟做艺人与传圣火是两码事,而且能够在香港传递奥运圣火是件很难得的事情。”

  能够与圣火结缘,刘德华自然对北京奥运会更添关注。“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在自己的祖国感受的奥运会了。我买了开幕式门票,很幸运。但是刘翔看不上了,因为一百一十米栏的门票没有买到。”

  身为艺人,刘德华很注意健身保养,对体育赛事也很喜欢。“我比较喜欢看排球、跳水的比赛,只可惜没有买到这些比赛的门票。”

  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时,沿途有众多的民众挥舞着五星红旗、特区区旗与五环旗欢迎圣火。刘德华传递圣火时,沿途观众还都拿出相机、手机拍照。“香港这么多人来欢迎圣火,很正常。我认识的人就都要来看圣火。”

  刘德华之后,古巨基、陈奕迅、陈慧琳、张学友、汪明荃、吴小莉等香港演艺界明星都参与了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香港本地众多的演艺界明星出任火炬手,无疑是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能够出任火炬手,就证明了各界对艺人的尊重,也说明我是一个被尊重的艺人,对此我感到很欣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鲍笑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