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应对“五一”瘦身 西安民众玩转“博”样年华

  中新社西安五月二日电 题:应对“五一”瘦身 西安民众玩转“博”样年华

  中新社记者 冽玮

  在鲜花着锦的五月,已实行多年的“五一”七天长假首次缩减为三天,地处内陆的古都西安,度假方式也随“节”而变,尽现“博”样年华。


  八0后玩的是“时尚”

  二十六岁的何彬供职于西安一家媒体,见多识广,今天一大早,确实被西安曲江国际展览中心前的汹涌人潮吓了一跳。正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八西安春季住房博览会、第八届中国(西安)西部国际汽车摩托车工业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标榜前卫、时尚的“八0后”的眼球。据统计,五月一日,客流量超过五万人。

  先有房后结婚,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观念,随着“八0后”普遍进入婚龄,购房买车,已成为其生活中的重要话题之一。他们或是“亲密二人组”,或是“全家老少齐上阵”。“五一”联袂而至的住房博览会与汽车博览会,无疑为“八0后”提供了最大方便,使其成为参观大军中抢眼的新生力量。

  何彬告诉记者,婚姻的起步阶段,房子是必不可少的,车子则是锦上添花,但无论如何,经济实用才是最重要的,听说此届住房博览会推出的经济适用房达千套之多,他想来碰碰运气。

  百姓爱的是“免费”

  “五一”长假缩水,西安本地一些市民瞄上了不久前免费开放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作为中国第一座现代化博物馆,该馆开馆十七年来,以其宏伟的仿唐建筑,现代化的内部设施,三十七万件颇有特色的藏品和由大量珍贵文物构成的基本陈列以及精彩的专题展览,使观众量保持在每年六十万人次以上。

  记者今天上午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看到,参观队伍蜿蜒呈长蛇状,人们耐心地等候凭身份证领取参观票。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大多为本地人,西安交大附中历史教师郭叶涛说,平时教学太忙,只有凑“五一”的假期,带孩子来博物馆看看。

  据悉,为保证文物安全和游客的参观质量,该馆采取免费不免票的办法,每天限量分时段发放参观券四千张。

  游客赏的是“秦韵”

  铿锵的秦腔、激昂的唢呐、古老的埙声……在位于城墙根的书院门历史文化散步道上,一台充满传统文化元素的民俗表演,令海内外游客大饱眼福。不掏一分钱,就能欣赏到精彩的书画表演、绝活展示以及颇具秦风秦韵的古乐、综艺秦腔演出,亲身感受古城独特的民间艺术风韵。

  书院门历史文化散步道青石铺地,黛瓦白墙,店铺林立,古色古香,许多游客信步溜达,寻找散落的文化遗迹,细品古城味道。据了解,书院秦韵演艺台从今年“五一”开始演出,每周两次、长年不断,通过秦腔、唢呐、书法绘画表演、埙吹奏、剪纸、魔术、曲艺等表演形式,为游客奉献一道独特的“三秦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韵 | 何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