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劳动节自发给城管送水 收到者满眼泪花(图)

网友走上街头给警察、城管、协管人员送水。(网友王女士供图)
网友走上街头给警察、城管、协管人员送水。(网友王女士供图)

  网友自发给警察城管献水

  五一当天组织街头爱心活动,旨在平衡人们偏见,有收到水者眼含泪花

  本报讯 (记者 刘凡)前天是劳动者的节日,网友自发组织活动“给交警送瓶水”的公益爱心也悄然在素不相识的人们之间传递。活动组织者之一王小姐说,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想让人们知道,交警、城管也是非常需要关爱的群体,“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支持”。

  五一节的上午,深圳下起了瓢泼大雨,这并没有阻挡网友们献爱心的脚步。

上午9时,网友们先在红树林海湾集合后,分别赶到车工庙、华强北等地向市民募集瓶装水,同时给路上遇到的交警、城管人员、警察、环卫工人等分发这些水。据粗略统计,当日在街头募集和送出去的矿泉水接近200支。

  大部分市民听了该活动介绍后都表示支持,当即会买水参与活动;也有一些市民对该活动针对的对象表示介意。网友沈先生说,有市民表情冷淡,还有的司机一听到“交警”两个字扭头就走。他认为,这恰恰反映了大家对这些群体的了解、关心都太少。

  收到水的警察和城管人员的反应也让网友们感到欣慰。活动组织者之一、网友“柳的妞”说,有的交警协管员收到水时激动得眼含泪花。网友李小姐说,在华强北一个城管员正在巡逻,接到她递过去的水时非常惊讶,但是也看得出,他很开心。

  参与活动的网友,都力图通过自己的行动表达他们对警察和城管这些职业的尊重,平衡人们的偏见。

  “平时我们看到的交警执法不公正、城管打人一类的事情太多,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需要关爱,他们也非常辛苦”,“柳的妞”说,以偏概全是不对的,少数人的行为并不代表这个行业不需要尊重。网友沈先生则感觉,在深圳人们对警察的关爱太少了。“我们放假他们上班,其实他们很辛苦”,沈先生说,看到交警在汗流浃背地指挥交通,他非常感动,“我们这次活动是想他们知道,爱心是公平的”,深圳不冷漠,还是有人在支持他们,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向往和感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