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广东佛山1名男童染手足口病死亡 治疗仅5天(图)

患儿母亲伤心欲绝。

  昨日(2日),继4月25日佛山市高明区发生一例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患儿的死亡病例后,该区发生第2例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患儿的死亡病例。一名年仅1岁零6个月的患儿覃某某,4月27日被送到高明妇幼保健院治疗后,于昨日上午10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省、市卫生部门高度重视,并派出专家组前往高明驻点调查。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市长陈云贤等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卫生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控制疫情进展,落实好医疗救治、健康教育等工作。


  死亡患儿:覃某某,男,1岁零6个月大,居住高明荷城街道,属散居儿童

  进展:此为高明第2例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患儿的死亡病例,已引起省、市卫生部门高度重视,并派专家组赶赴高明调查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同样发生于高明的第2例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患儿覃某某的死亡病例,与此前患儿阿翔的病例经过并不完全相同。

  悲:患儿治疗5日后死亡

  据记者调查,患儿覃某某为一名男幼童,今年1岁零6个月大,现住高明荷城街道。4月27日,覃某某因发热,手、足、屁股等部位有皮疹、咽部充血,当天下午被家人送到高明区妇幼保健院就诊。当时,接诊医生在病历上写下的临床初步诊断结果为“手足口病”。

  4月27日至5月1日期间,覃某某接连在高明妇幼保健院接受了5天的吊针治疗。昨日早晨,患儿覃某某突然病情加重,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上午10时死亡。据介绍,该患儿为散居儿童,病前无外出史。昨日下午,当地疾控部门已采集患儿标本送省疾控中心检测。

  痛:家人申请医疗事故鉴定

  昨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妇幼保健院2楼的一间办公室里传来阵阵哭声。面对儿子突然遭遇不幸,覃某某的母亲黎某及其家人哭成一片。据黎某回忆,儿子患病后的5天里,她每天都送儿子到医院吊针。“过了两三天后,我发现儿子的烧明显退了,喉咙也不疼了,屁股上的皮疹消退了,只剩下手上还有少量皮疹。”

  其间,黎某还曾通过本报详细了解了关于高明患儿阿翔疑患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及安徽阜阳出现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引发的手足口病事件的报道,但她认为“儿子经过治疗已有所好转,应该很快会康复”。

  但是,“不幸还是突然地发生了”。黎某说,昨日凌晨4时许,儿子覃某某夜里突然呕吐不停,而且越吐越厉害,“所吐的东西颜色大都呈灰色,还吐血。”凌晨6时,黎某便将儿子送往高明妇幼保健院抢救。上午9时55分,覃某某的心跳及呼吸突然停止,于10时死亡。

  这个不幸令黎某及家人感到非常意外,“前一天打针时,儿子还好好的,一点异常都感觉不出来。”事发后,黎某及家人向高明卫生部门申请了医疗事故鉴定,并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与医院解决引发的纠纷。

  佛山:实行手足口病日报告制度

  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安徽省阜阳市出现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引发的手足口病事件。4月25日,佛山市高明区发生1例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患儿的死亡病例。

  昨日,高明区发生第2例临床初步诊断为手足口病患儿的死亡病例。对此,佛山市卫生局昨日紧急向各家新闻单位发出了这起事件的初步调查通报。

  据通报称,事发后,昨日下午,高明当地疾控部门已采集患儿标本送省疾控中心检测。佛山市卫生局及省、市疾控中心领导与专家已赶赴高明,指导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措施。同时,佛山市卫生局已组织专家组,驻点高明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5月1日起,佛山市卫生局已部署对全市实行手足口病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疫情动态。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市长陈云贤等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卫生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控制疫情进展,落实好医疗救治、健康教育等工作。

  提醒

  昨日,佛山市卫生局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

  一是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勤洗手;

  二是对居住的房间进行通风换气;

  三是注意家庭室内外环境卫生,家庭成员的衣服、被褥要在阳光下暴晒;

  四是尽量避免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五是一旦发现小孩出现发热伴有手、足、口皮疹(疱疹)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治疗。(记者李传智)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