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爆发骚乱 > 德国骚乱消息

德国城市爆发骚乱(图)

  德国左翼激进团体5月1日试图阻止极右翼党派在汉堡和纽伦堡两座城市举行的游行活动,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引发骚乱,4名骚乱者被捕。

  警方称,在汉堡发生的冲突是汉堡多年以来最大规模和最暴力的一次冲突。

被点燃的数辆汽车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德国左翼激进分子5月1日在德国两座城市与防暴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警方称,在汉堡发生的冲突是汉堡多年以来最大规模和最暴力的一次冲突,警方逮捕了4名骚乱者。

  左派分子在汉堡纵火烧毁了一辆警车、六辆私车,他们在仓库后院点燃了3000个轮胎,他们建立街障,在街道和一公园内点火以吸引负责保护右翼分子游行的警力。不同政治派别的支持者之间也发生了冲突。警方使用喷水枪从人群中开出一条道路,游行在被迫推迟数小时后举行。
汉堡警方发言人称,警方估计7000名左翼示威者和1100名右翼极端分子参与了示威活动,警方出动了数千警力。国家民主党声称代表着德国穷人的利益,要求在汉堡过去的工人区举行五一劳动节游行。2500名警察试图将这两个团体的人员分开,但遭到了石头和爆竹的袭击,20名警察因此受伤。左翼分子在入夜后返回了市里的基地,但仍有与警察发生的零星冲突。

  在纽伦堡,1500名国家民主党支持者在空旷的街上举行了游行,但他们在最后的集会中遭到了鸡蛋和瓶子的袭击,近10000名反国家民主党人士中的一些人在与警察发生冲突后前进至扔瓶子的地方。四名警官在冲突中受伤。

  汉堡和纽伦堡的主流劳工和宗教团体在远离暴力地点的安全场所举行了和平集会以谴责国家民主党。德国社会民主党和劳工领导人呼吁继续有关取缔这一极右翼政党的努力。巴伐利亚现任州长古恩瑟·贝克斯泰因称,他的政府将使用卧底特工、向法院起诉和青年教育项目来打击国家民主党。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