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塑料购物袋强制性标准发布 成都塑料袋已涨价

  随着五一的到来,6月1日起将要执行的国家限塑令也进入倒计时。据悉,塑料购物袋国家强制性标准在向全国征求意见之后,于5月1日对外发布正式文件,要求从6月1日起强制执行。

  厚度不低于0.025毫米

  由于“限塑令”允许市民对塑料袋进行有偿使用,因此,塑料袋的耐用问题便成为标准实施细则的一个重要部分。

记者注意到,标准明确规定,塑料购物袋的厚度不低于0.025毫米,而且要求在袋身上必须印制明确的环保声明。据了解,标准对塑料购物袋进行了明确分类,用于食品的塑料购物袋必须标注“食品用”字样。6月1日起不符合新标准的塑料购物袋将禁止生产和销售。

  违规生产者将受处罚

  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董金狮指出,对违规产品国家有明确规定进行停产,甚至给予1到3倍的处罚,没收生产物资。食品塑料袋的生产企业,如果不按要求组织生产,至少要接受10万元的处罚。

  小企业倒闭塑料袋已涨价

  昨日,记者来到大型食品批发市场西南食品城进行了调查。许多店铺都在销售各种类型的塑料袋,据一姓周的老板介绍,白色的塑料袋可以拿来装食品,而其他的塑料袋则可以装其他的物品,“来这里买塑料袋的大多都是小杂货铺的老板和菜市场做生意的人,但是最近生意不是很好,因为塑料袋开始涨价了”,周老板指出,由于限塑令即将实施,一些小的塑料袋生产企业或倒闭,或转型,塑料袋生产数量在逐渐减少,以前一个星期就要来一趟的送货人现在半个月都不来一次。

  记者 屈咏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