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青岛法援中心组建个性化志愿者队伍 26名志愿者待命奥帆赛

  本报讯 日前,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举行了首批26名个性化法律援助志愿者聘任仪式,在山东省率先建立起个性化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

  “这支队伍是山东省第一支个性化的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青岛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说:“这26名具有特种语言专长的同志,除了律师,还包括一些精通少数民族语言、手语和盲文的市民。
这支队伍的建立旨在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的各国参赛人员,以及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和特色化的语言服务。”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直接指派个性化法律援助律师承办涉外援助案件的调解或诉讼事务,需要特种语言服务的,将及时联系安排志愿者提供特色服务。

  对于这26名个性化法律援助志愿者的选拔产生,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次个性化志愿者的选拔,主要是从律师和社会两个层面来进行的。一方面根据青岛市律师人才库登记的信息,挑选政治过硬、具有外语特长、执业经验丰富的律师;另一方面,协调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市民族事务局、青岛市聋校、盲校等单位,开展单位推荐、定向招募,把那些热心法律援助事业,具有外语、少数民族语言、盲文、哑语特长的市民吸收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的成功举办提供最周全的法律援助服务。”

  据统计,截至2007年年底,青岛市13个法律援助机构已招募志愿者940名,人员遍及机关、院校、企业、社区等各个层面,有力地推动了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

  青岛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近两年来,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一直积极开展迎奥运、促和谐系列活动。这次市法律援助中心定向招募特种语言志愿者,组建个性化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就是迎奥运、促和谐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结束后,志愿者们将作为一支长期存在的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继续为青岛市的法律援助受援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张庆申 王元芳 马厚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