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陕西发现118例“手足口病”目前无一例死亡(图)

口腔黏膜疹出现较早
口腔黏膜疹出现较早


手、足出现或平或凸的斑丘疹或疱疹
手、足出现或平或凸的斑丘疹或疱疹

  无一例死亡;西安一名4岁儿童昨确诊,是否属肠道病毒EV71感染需进一步观察

  昨日下午3时,根据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临床确诊,西安一名4岁儿童患有“手足口病”。另外,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从2008年1月1日至昨晚8时,我省境内共发现“手足口病”患者118例,无一例死亡。

  临床确诊一例“手足口病”

  据患者小涵(化名)的父亲讲,4月29日下午5时,他从西安市东郊一幼儿园接孩子回家时,发现孩子手心和脚心起满了米粒大小的疱疹。

他起初以为孩子起了疹子,没太在意。“疱疹周围有红晕,但疱内还有少量液体,跟起疹子又有点不一样。当时孩子也没有不正常的表现”。

  昨日凌晨4时,孩子开始发高烧,他赶紧和爱人将孩子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急诊室主治医生在做了“血细胞分析+五分类”血常规检验后发现,小涵淋巴细胞比率结果高于参考值,同时发现孩子高烧不断,医生当时的诊断为“手足口病”,要求隔离治疗。

  昨日下午,经过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和传染科主治医生的再次确认,小涵临床诊断为“手足口病”,但对于是否属肠道病毒EV71感染病例,还需要进一步留院观察。

  急诊科主治医生表示,孩子出现“手足口病”,家长不用过于紧张,经中西医结合治疗,“手足口病”即可康复。但日常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尤其是婴幼儿,不要让孩子养成吃手和乱啃东西的习惯,对于2岁以下无法刷牙的幼儿,家长应注意在给孩子吃过辅食后,多给孩子喂些白开水,也可起到清理口腔的作用,发现孩子有发热或手足出现皮疹的情况,要及时送往医院诊治。

  西安市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市卫生局和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上午已经从该院拿走所有儿童患者的病历。对于出现的“手足口病”,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网络直报,对轻症病例以门诊对症治疗为主,对重症病例(出现神经症状或心血管症状等)应收其住院,重点救治。

  “手足口病”3至5天可治愈

  昨晚8时,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葛云峰表示,从2008年1月1日至昨晚8时,我省境内共发现“手足口病”患者118例,无一例死亡。

  针对陕西省卫生厅4月30日曾宣布没有发现一例“手足口病”患者的说法,他表示,第一,因为该病不属于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报告的传染病,“所以按规定,即使医院发现单个病例,也不用像对待禽流感等法定管理传染病一样上报疾控中心”;第二是因为“手足口病”并未出现群体性暴发,也没有得到实验室病毒检验的最后确定。同时这种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出现危重病情的可能性极低,只要及时就诊,陕西省各级医院完全有能力进行有效救治,3至5天的时间这种病就可治愈。总体上这种疾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所以也就没有要求各医疗机构汇报“手足口病”的情况。

  4月30日,陕西省卫生厅下发关于加强“手足口病”等肠道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各医院对以往的“手足口病”进行了回顾、整理,没有一例死亡病例。

  目前,省卫生厅已把该病的群体性暴发纳入暴发疫情监测范围中,主要针对托幼机构、学校等场所重点监测。同时也加强了“手足口病”等肠道病毒感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实行主动搜索和监测,诊疗技术指南等方案也已发到了各级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

  已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

  为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卫生部2日决定,将“手足口病”列入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

  卫生部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强对“手足口病”的监测和报告,发现“手足口病”患者时,要按照《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的要求,在传染病报告卡中“其他法定管理以及重点监测传染病”一栏中填报该病,实行网络直报的医疗机构应于24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未实行网络直报的医疗机构应于24小时之内寄送出传染病报告卡。在重点地区和高发季节,要加大对“手足口病”的监测力度和重症病例的主动搜索工作。

  卫生部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制定和完善相关监测方案,组织开展系统的哨点监测,以掌握我国“手足口病”的流行病学特点、病原分布及变迁情况。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发布辖区内的法定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确保公众的知情权。本报记者 陈思存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