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传递为香港写下光辉美丽一页(图)

五月二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经过六个半小时、一百一十九位火炬手接力完成。街市上小朋友们挥舞旗帜和祥云火炬模型,满脸喜气。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五月二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经过六个半小时、一百一十九位火炬手接力完成。街市上小朋友们挥舞旗帜和祥云火炬模型,满脸喜气。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日电(记者 梁今)作为中国国内传递首站,北京二零零八年奥运圣火昨日在香港街头燃烧近七个小时,营造出万人空巷的盛况,为三个月后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燃起激情。奥运圣火在香港的顺利传递亦为当局增添了信心,提供了宝贵经验。特区政府官员今天表示,将借鉴圣火传递组织方面的经验,办好八月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三日表示,北京奥运圣火昨日在香港展开接力传递,社会不同阶层及界别的市民都一同庆祝盛事,营造出万人空巷的盛况,气氛开心和平,是香港开埠以来少见,为香港写下光辉美丽的一页。


  一百一十九名火炬手昨日在细雨绵绵下,用了近七小时完成约二十六公里的火炬接力,沿途数万市民吶喊助威。很多人穿着红衣,整齐地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和特区区旗,气氛之热烈,令全港近七百万市民动容,为三个月后在香港举办的奥运马术比赛点燃了激情。

  尤曾家丽说,会借鉴火炬在香港传送的经验,办好八月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比赛。她说,火炬在香港传送,交通和各项安排均比较顺利,八月在香港举办奥运马术比赛时,当局也会尽早通知市民有关交通调动;并希望各部门用严谨和细致的方法,办好马术比赛。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亦认为,圣火的顺利传递,为香港协办奥运马术比赛增添了信心。他说,体育活动最重要是全民参与,昨日有十多万人上街迎接圣火,反映活动非常成功,他希望巿民继续支持本地运动员。

  作为香港第一棒火炬手,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滑浪风帆女将李丽珊昨日从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上接过圣火,沿途看到市民踊跃为火炬手打气,令她无比感动。经过一夜,李丽珊今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作为运动员,她一直期盼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举行,而自己能成为香港区火炬接力的第一位火炬手,更是一项光荣的任务。

  李丽珊因要照顾两名女儿,无缘今届奥运会,她对此感到有点遗憾。届时,她可能会与家人亲身观看在香港举行的马术比赛。

  李丽珊认为,体育发展的先决条件是得到市民的支持及政府重视,因此香港过去十数年在体育方面不断产生好成绩,希望香港体育发展更加蓬勃。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丽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