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雷雨突袭京城 致500航班延误5000住户停电(图)

  雷雨袭城 白昼如夜南城下冰雹 500航班延误 5000住户停电  

  晨报讯 (记者 赵王月)黑云吞噬白昼,瞬时雷雨交加。昨天上午9点,就在市气象台刚刚发布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不久,本来正常的天色骤然变暗,犹如回到了夜间(见图)。大约20分钟后,一场雷雨突袭京城。

  截至下午2点,全市的平均降雨量约22毫米,为小到中雨。最大降雨量在丽泽桥一带,有46.4毫米。此外,大红门、玉泉营一带还下起了黄豆大小的冰雹,持续时间约五六分钟。

  据市气象台专家解释,“白昼如夜”的景象是因为云层的遮挡。“饱含水分的云层逐渐向地面靠拢,暖湿气流积蓄力量后,云与地面的雾气、水汽凝结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阳光全部被云层所遮挡,就会让白天看起来像黑夜一样。”

  下午4点左右,降雨云带逐渐移走,随着冷空气的入袭,本市刮起了四级左右的北风。不过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天气将为多云转晴,白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

  又讯(晨报记者 彭岚兰)受昨天雷雨天气影响,首都机场9点半以后的进出港航班,共有500多架次延误。其中,北京飞往南京、拉萨、武夷山、济南、青岛、太原、厦门、大连等航班延误2到3小时;北京飞往杭州、合肥、宁波、银川、郑州等方向的航班延误4到5个小时;北京到义乌、盐城方向延误近6个小时。另外,北京飞往长春、西安、深圳、南宁、沈阳、上海、延吉等十多个方向的航班部分取消。而到达首都机场的进港航班,因机场天气恶劣不具备降落条件,69个航班备降在天津、郑州、太原等北京的周边机场。

  昨天的雷雨天气还引发了全市10路供电线路掉闸,事故多集中在朝阳东部地区,总共5000户居民受到短时停电的影响。但截至下午4时,停电地区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