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各地二手房成交惨淡 专家称业主趋于妥协

5月3日16时左右,广州天河东路一中介公司冷冷清清,大多客户持观望态度。本报记者陈辉实习生黄敬亮摄

    5月3日16时左右,广州天河东路一中介公司冷冷清清,大多客户持观望态度。本报记者陈辉实习生黄敬亮摄


  二手成交惨淡

  广深莞佛一手房分流客源,部分业主降价出售 

  各地反馈信息表明,今年五一期间广东二手市场情况不乐观。广深莞佛4个主要城市,二手成交气氛都较为平淡,部分城市、部分区域对比四月份的情况稍有好转,但整体仍比去年同期惨淡。

  受政策、信息等各方面因素不明朗影响,业主与买家依然处于僵持状态,降价出售的业主或积极入市的买家仍在少数。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受五一黄金周开发商促销的影响,加上一、二手差价区间缩小,各地一手市场分流了不少二手市场客人。

  广州:放盘增多“笋盘”涌现

  与一手市场有所回暖不同,今年广州二手楼市五一期间更低迷。记者巡访全市十多个传统热点区域,虽然客流量比4月份有所增加,但对比去年同期则大幅减少。业内专家周峰认为,五一假期缩到三天,从看楼到下定金,时间变短了,对楼市影响很大。

  记者观察到,新港西路、宝岗大道、荔湾路、中山路等板块,均有新近关闭的中介,包括数家大中型品牌行在内,有不少选择五一当天休假或轮休,个别小中介甚至三天都“关门休息”,另外,选择晚上七八点就关店的中介也不在少数。

  据多家中介反映,五一期间二手放盘量明显增多,如丽江花园板块增量达50%.而在放盘价方面则出现分化,不少业主虽然态度软化,但价格立场仍然较为强硬,部分业主则心态较低,选择了降价出售。

  合富置业有关人士表示,五一期间业主放盘都比较理性,一般会在市场价5万元的范围内浮动,但南洲花园、保利红棉花园、天河广场、丽江花园、珠江花园等楼盘,都涌现出二手均价仅五六千元的电梯楼“笋盘”。

  专家点评

  “业主趋于妥协”

  房地产专家肖文晓表示,实质上本轮二手楼价的调整也是分阶段的:第一阶段是二套房贷政策刚出来的时候,以部分短线投资客为主导的业主果断降价出货。第二阶段是在春节过后,由于经过大半年的时间市场上的购房意愿依然低迷,逐渐失去耐心的业主趋于妥协。现在看来,在买家逐渐找回“讨价还价”的“上帝”感觉的同时,业主的适当让步也不是不可能了。

  深圳:看房人多成交不增

  记者在深圳多家中介实地查看,五一期间各中介的上门看房量比平时有所增加,每天基本上都有10多个客户上门看房,不过最终成交较少。主要原因在于,购房者认为二手房降幅未到预期,仍想观望。受访的11个购房者在表示对未来房价的看法时,有6人认为房价还会再降。

  世华地产董事总经理梁文华估计,由于短假期市民外出机会减少,五一期间客户看房量比平时或有50%的上涨,但交易量会与平时持平。“一方面是业主普遍让价幅度并不大,一般仅2%-3%;另一方面是买家基本都是自住客,看房次数很多却很难决心购买。”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指出,五一春交会吸引了较多自住客的注意,而新盘推出的多项优惠、特惠房也促使了部分自住客入市,这些都影响了二手房的交易。他预计,随着5月大量新盘的入市,二手房业主将面临更大的调价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据记者调查,继4月初人民币汇率破7后,港人对投资深圳物业的意愿有较大提高,咨询、看房量都有所增加。专家预计,深圳房价经过调整后性价比开始凸显,加上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港人在深购房量将会走高。

  地铺见闻

  “高回报率”替代“笋盘”

  “南华新村,投资回报率9%!”,福田区振华路楼盘燕南路88号裙楼的中联地产,在门口用红纸亮出了这样一个盘源。近年来在房价高涨之下,房地产投资回报率达到5%-6%已经不错,能到9%确实很诱人。而记者在多家中介地铺也发现,“高回报率”已经替代了常见的“笋盘”字眼,成为了主打的推荐卖点。

  珠三角二手房扫描

  东莞30万以下房子受欢迎

  有业内人士称,五一期间,受东莞多数一手楼盘降价促销的影响,90%的客户都去看一手楼盘,各中介行客流量很少,以租客为主。

  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行了解到,五一期间价格在30万以下,均价3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房子较受欢迎,主要是结婚买房、以小换大置换买房等自住需求的客户。成交方面跟三四月份差不多,并没有回暖的迹象,不仅客户大多跑去看一手楼,就连一些公司的中介经理也去给一手买卖帮忙了。

  佛山中高档房低迷

  五一期间,佛山多家二手中介向记者反映,中心城区二手放盘量和成交量均一般,但看盘人数略有增加。有中介人士透露,二手成交相比去年同期比较低迷,二手楼市复苏仍受大市环境影响。

  有中介人士表示,受周边城市楼市不景气影响,加上一手楼价回调也给中高价位二手楼产品带来额外的压力,因此五一期间成交较为旺盛的还是一些中等价位的二手楼产品,税费负担重、总价单价高的二手楼产品成交回升还需要一段时间。

  珠海外地客户剧减

  五一期间,珠海二手楼市价格仍然平稳,本地客户成主力,而往年五一占很大比重的外地买家今年寥寥无几。

  永信地产策划毛总监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客户看楼依然活跃,据他们公司统计,五一头天就有460人次看楼,当天成交的有20余单。但从购买客户的情况来看,购买楼盘多是中低档楼盘,价格在3800-5800元/平方米、十年以上楼龄的楼盘。而往年黄金周外地客户为主的情况今年并没出现,九成以上是本地客户购买,外地买家寥寥无几。

  统筹:本报记者 何达志 朱文策 潘玲玲 张蓉蓉 刘沣

  采写:本报记者 何达志 刘沣 朱文策 潘玲玲 张蓉蓉 魏终超 左娟 邱锐泉 刘瑾詹 奇岳 周晓南 实习生 谢志军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